学术文化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学志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编辑部2016年内部读书会圆满举办

作者:ygb 时间:2016-11-17 点击数:


1114日,《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以下简称《学志》)2016年内部读书会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由《学志》主编张江波主持,为时约两个半小时。

会上编辑们就近期读书的所思所得进行交流,讨论热烈,气氛十分活跃。来自历史学、文学、金融学、语言学等不同专业的编辑们交流的书目种类多样,在专业性、趣味性、可读性上各有侧重,如:《老饕漫笔》《孤独六讲》《想象中国的方法》《博弈论经典》等;围绕阅读书目,编辑们所讨论涉及的问题主要有:对民国研究热潮的认识、对女性主义的理解、历史与文学相结合的问题以及对当下“有人说,没人听”的社会常态问题的思考等,各位编辑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和学习体悟,抒发了各自的读书感想,表达了学术认识。最后,主编张江波就编辑们的讨论总结了三点意见:一是阅读书目的选择要有跨学科意识,广开思路;二是读书要有自己的思考,树立批判意识;三是读书所得要及时交流,以免自身的偏颇。

本次《学志》编辑部内部读书会,一方面加强了《学志》内部在学术方面的多元化交流,活跃了学术思想,提高了《学志》内部的学术氛围;另一方面也沟通了《学志》编辑部成员之间的情感,让编辑部内部成员更加团结友爱,以便齐心协力创办出更优质更高水平的《学志》。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
下一条:《山大研究生学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