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2017研究生实践日记--“建军九十年,南昌觅初心”暑期实践调研活动感悟

作者:ygb 时间:2017-08-04 点击数:


“建军九十年,南昌觅初心”暑期实践调研活动感悟

 

   192781日,在南昌这片土地上,枪声与炮火曾接连不断,理想与激情曾相互砥砺。无数的天骄伟人,将自己的革命理想与爱国情怀书写得淋漓尽致。这里的一枪,是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纪元!

   九十年后,跟着研究生活动党支部的小伙伴们踏上这片土地,来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看着陈列馆里这一幅幅图片,凭着自己的印象拼凑出那一个个鲜活的场景。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打响武装反动统治第一枪到今天的光辉历程,正是有前人的远见卓识,正是有那么多革命先烈的勇于探索和甘愿牺牲,中国共产党才得以建立起自己的军队,从泥泞中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中国独特的救国救民道路。

   下午,我们来到八一广场。看着自发来这里参观的民众络绎不绝,每个人的脸上写满着敬佩与骄傲。我坚信,他们的爱国热情就如毛主席所说的“星星之火”一样,必定“可以燎原”,响彻我中华大地!

  与南昌大学校研究生会的交流也让我们受益匪浅,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此次交流共享,不仅开拓了我们的视野,更让我们结交了新的朋友。

  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有一句话:“青春不只是眼前的潇洒,也有家国与边关。”九十年前,先烈们用自己的生命与智慧让中国的脊梁挺起来了。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摸索走向胜利,历经艰辛、永不停滞。这些不是遥远虚无的历史,而是我们这些青年学子要学习的宝贵财富。我们是中国的未来,我们深知肩负的是怎样的重任。我敬重的先烈们,请相信,中国的未来,我们在!南昌起义的火种,没有、也永远不会熄灭!

 

                                ——2015级药学院硕士 马艾彬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党建实践团队...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5年研究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