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党建实践团队与复旦大学研工部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作者:ygb 时间:2018-08-16 点击数:


    为加强同其他高校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学习交流,同时作为暑期红色教育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2018年8月9日,我校研究生党建实践团队与复旦大学研工部交流会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顺利举行。本次交流活动由复旦大学研工部思政办柴宏宇老师主持。我校研工部逄元魁老师、研究生实践团队成员和复旦大学研工部思政办的老师、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交流活动中,沈安怡从队伍介绍、团学工作、网络思政工作三个方面对复旦大学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博士生讲师团、党建CG和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等特色党建团队。逄元魁从研究生思政教育情况、党建活动以及工作成绩三个方面对我校研究生思政工作进行说明。随后两校师生就思政教育特色活动、研究生党建组织设置等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交流活动前,复旦大学研工部思政办副主任王文、柴宏宇老师陪同我校社会实践团队参观了陈望道故居。陈望道先生作为中国第一版《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者,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复旦大学首任校长,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复旦大学的发展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社会实践团队通过讲解,观看了纪录片《信仰之源》,深入了解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背后的故事,深受教育。
    在此次活动中,山东大学研究生实践团队与复旦大学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加深了对高校研究生党建组织的相互了解,收获了宝贵经验,这将推动我校研究生思政工作及党建活动的更好开展。

上一条:“鲁鄂同心、党员先行”...
下一条:2017研究生实践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