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工委 / 正文

研究生团工委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作者:ygb 时间:2019-03-06 点击数:


   “两会”期间,围绕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方面面的建设,代表委员认真履职、共谋发展。作为退役大学生,对于全国“两会”十分关注,特别是对教育、军队话题热切关注。我要学好专业知识,带着军队的磨砺,把个人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伟大实践中,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张玺,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专业,2018级)

 

   “两会”召开,是时代的前进,是历史的总结。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反映了中国过去一年来各个领域取得的非凡进步,还明确了国家未来发展的风向标。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力量更应该稳打基础,奋力进步。(李文超,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专业,2018级)

   

    作为一名山东大学的研究生和光荣的共产党员,我理应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明辨是非,认清大局,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履行一名研究生党员的义务,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刘德健,法学院, 2019级)

 

   作为一名心怀祖国的研究生,我高度关注全国“两会”,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微博、电视和报纸等途径,我一直认真收看相关报道,时刻注意着“两会”的消息。作为研究生,我们更要学好专业知识,明确自身定位,拓宽视野,着眼基层,把个人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伟大实践中。(崔琳琳,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2018级)

 

    三月是个春暖花开的好季节,而今年的三月是一个普通而又特殊的时期,“两会”胜利召开再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5G时代、智能家居、人工智能、个税等国计民生热点话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激烈讨论。回顾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我不由感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如此之大,取得的成就如此辉煌,对未来发展充满希望。(赵华翠,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

 

  在“两会”召开期间,我不仅实时关注“两会”,也实时关注时局,认真收听“两会”的相关报道。通过对“两会”报告的学习,我了解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未来必将有更长远的发展。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认真研读“两会”报告,不断充实自己,为中国的发展添砖加瓦!(郭鲁一,管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 2018级)

 

   研究生们对“两会”的胜利召开热切关注,及时通过手机、电脑了解“两会”的最新资讯,时时关心着各代表们的提案。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对祖国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同时也对未来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我对两会中关于女性权益保障的议题格外关注。 “两会”仍在进行,我们的关注与热情持续不减。(田刘敏,经济学院,劳动经济学专业,2018级)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对于“两会”的召开也一直是密切关注。70年来,新中国的发展取得了瞩目成就,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中国人民不仅站起来了,而且富起来、强起来了,我们都以自己是中华儿女而自豪!这次“两会”,全国人民都热切关注各个方面的立法问题,我们也期待着,祖国未来的法律体系更加完善,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于暖暖,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

 

 “两会”不仅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未来,也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美好未来与无限可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在“两会”精神的指导下,能够更好的实现自身价值、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好专业知识,打好良好基础,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未来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两会”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我觉得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勤学实干,努力让自己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国家栋梁。(赵家宁,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2018级)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强国之梦,教育先行。”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而今“两会”聚焦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这不仅仅是各大高校主动适应新的历史时期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普通高校发展的重大机遇。因而,作为高等教育建设的一份子,我们也应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担负起我国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神圣使命,为加快建“双一流”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王筱萱,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2017级)

 

    代表、委员们直通民情,道出民声,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回首过去一年国家取得的成就与变革,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到国家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真正惠及了这片土地的每一个你我他。青年学生是国家建设的青春力量,我们要把个人理想、社会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对接国家需求,扛起责任担当,砥砺自我,奋力追梦,在这个奋斗的季节一起努力奔跑。新的春天,我们都是追梦人。(陈洁,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

 

 “两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一定密切关注“两会”、及时学习“两会”精神。作为经济学专业学生,我们将夯实经济学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提升为师生服务的本领和水平,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想,用奋斗和信仰书写青春篇章,做改革开放建设事业中坚定的螺丝钉。(李星颖,经济研究院,劳动经济学专业,2018级)

 

   过去的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充满了不确定性的国际形势,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变压力为动力,保持经济稳中有进,防范金融风险、扶贫、绿水青山三大保卫战都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两会”的胜利召开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作为一名年轻的科研新生,更是十分关注“两会”的召开,我将会认真学习“两会”新的报告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争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高博洋,齐鲁交通学院,岩土工程专业,2018级)

 

    家事、国事、天下事,在这里交汇;信心、力量、共识,在这里凝聚。“两会”提出, 要保障改善民生,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过去一年,一件件民生实事让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为人民干实事的决心。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张程程,管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2017级)

 

    我的家乡伴随着祖国前进的脚步,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同乡的笑容更甜了,对于这些变化我倍感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坚信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新的政策的推动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定会成为现实。(王尚琳,齐鲁医学院,临床医学院,2017级)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019年的“两会”顺利召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春天的乐章奏响大地,一个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中国开始新的进发,每一位中国人都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在“两会”这个观察中国发展的重要窗口,几千名代表带来了改革发展的好消息,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中国正在昂首阔步地前进在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刘鑫,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传播学专业,2018级)

 

   “两会”承载了人民群众的心愿与梦想,传递着中国发展的自信与坚定,为百姓传递民生福祉,为全球经济传递信心。作为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广大研究生深受党中央各项经济政策的影响,政策福利惠及生活的方方面面。期待“两会”的召开能给乘风破浪中的中国巨轮带来强劲的东风。我们广大研究生应该明确自身定位,拓宽视野,着眼基层,同时也会更有担当,把个人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伟大实践中。(赵紫玉,经济研究院,数量经济学专业,2018级)

 

   “两会”不仅折射我国新的社会现象,反应当下人民所关心的民生问题,也书写着我国改革发展的宏图大略。作为一名研究生,认真研读“两会”,读懂中国的发展战略,才能及时跟上党的步伐以及时更新自我,立足国情并立足自我现实来规划自身发展。(赵开丽,糖中心,生物工程专业,2018级)

 

   在如今这个互联网时代,通过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我们可以真切、及时地了解每一个人大、政协代表的提案,和同学讨论,发表自己的见解。看到国家制度一步步在人大代表的推动中向前进步发展,作为一个研究生我也体会到了一种主人翁的参与感。(商成顺,齐鲁交通学院,岩土工程专业,2018级)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此背景下,我作为一名材料学院材料工程专业的学生,也在热切关注着“两会”的进展,每天都会通过手机获取最新的相关政策。这些年来受益于国家政策,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谢党和领导人做出的重大贡献,我相信我们的未来会更加辉煌。(宋伯钧,材料学院,材料工程专业,2017级)

上一条:[研究生团工委]山东大学...
下一条:研究生团工委召开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