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工委 / 正文

研究生团工委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ygb 时间:2019-02-27 点击数:


    昨日,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新学期工作会议在明德楼举行,会议由团工委副书记司若兰主持,团工委指导教师韩笑晨团工委全体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韩老师对本学期工作安排进行了统筹布置。本学期工作着力点将在从研究生体育美育活动、文化育人之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三全育人”研究生“学伴”行动推广计划、第十一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研究生网络思政阵地建设五个方面展开,配合进行其他常规性工作。体育美育活动对原有研究生师生羽毛球赛、“音你而动”研究生线上才艺大赛及网络书法大赛进行创新的同时,新增研究生体育美育精品立项计划,在学校三全育人政策指导下,为研究生提供更优化的体育美育资源,打造全校一体化的体育美育平台,进一步形成育人合力文化育人之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由“海右”优秀博士生毕业报告月、毕业微电影拍摄、毕业精品新媒体推文展、优秀毕业生专访、毕业短视频大赛及毕业舞会等活动组成另外,“三全育人”研究生“学伴”行动推广计划、网络思政阵地暨“山大研究生”公众微信号的建设、“稷下风”和“海右”学术阵地建设、第十一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及团工委的制度建设、培训学习、换届纳新工作也一并需要有序合理的分工进行。据此,本学期团工委的工作均部署了时间节点并规划了各部门的协作分工方案。

接着,各部长对分别阐述了本学期工作计划。办公室主任潘炳睿强调做好办公室的本职基础上,起到协调与各部门工作的作用,积极配合各项工作开展;文体部部长李浩东提出要积极筹备稳妥办好研究生师生羽毛球赛;学术部部长任慈指出了“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和“海右”博士生论坛两个品牌讲坛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初步解决方案试点计划;新媒体部部长张振楠认为本学期“山大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各版块分管干事在日常运营过程中积极交流协作,同时增强创新性;宣传部部长刘星延对丰富毕业季系列活动提出了建议;外拍记者团团长刘青提出希望与服务培训部合作开展摄影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干事们的工作能力;创新实践部部长宋晓燕表示,积极做好毕业舞会筹备工作并进一步做好高校校园文化活动调研;服务培训部部长陈志认为本学期要在完成摄影月收尾工作的同时,与外拍记者团、新媒体部合作开展摄影技能、微信公众号排版等相关培训活动,切实发挥服务培训部的各项职能。

研究生团工委是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重要平台。新学期,研究生团工委新学期将一如既往地加强自身建设,为服务全校研究师生、助力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上一条:研究生团工委热议全国“...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