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工委 / 正文

[研究生团工委]山东大学研究生摄影沙龙暨首届研究生美育摄影月摄影展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329日,山东大学研究生摄影沙龙暨首届研究生美育摄影月摄影展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信息楼举行活动主讲人专业摄影师周晓丹老师、安琦老师与参会同学共同分享摄影经历和心得

首先,周晓丹老师就人像摄影过程两条规律进行了讲解首先要明确作品是为了满足谁,由此确定拍摄风格及表达形式;其次,摄影过程中如何通过光线真实地还原人像,如何通过包装巧妙地掩盖缺点、放大优点,如何通过构图增强作品冲击力更是至关重要


主讲嘉宾:周晓丹老师


安琦老师就摄影作品后期修图“三要素”为同学们进行了详尽细致讲解修图着重需要关注色彩的三要素——明度色相和纯度。应该在调整好作品明度的基础上,根据作品风格修饰明暗对比与色彩对比,增强作品色彩层次感,使作品富有冲击力。两位老师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拍摄场景就摄影技巧与修图要领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现场同学们如沐春风。

 

主讲嘉宾:安琦老师


接着,两位热爱摄影的研究生同学分享了日常拍照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数学学院2017硕士研究生李永清同学摄影名词解释、选购器材建议、手机摄影经验和自身摄影理念四个方面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拍摄经验。电气工程学院2018博士研究生李冬同学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摄影作品,并在基础上着重强调了Photoshop重要性简单应用技巧。两位研究生同学的讲解生动精细,同学们获益匪浅。


分享嘉宾:李永清同学


分享嘉宾:李冬同学

而后,同学们就摄影过程中遇到问题踊跃地进行提问摄影师有针对性地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最后周晓丹老师、安琦老师为在首届研究生美育摄影月摄影展中获奖的同学颁奖。

摄影月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山东大学三地八大校区研究生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征集摄影作品100余项,根据网络票选以及专业评审综合评选出了最佳人气奖8人、一等奖8人、二等奖16人、三等奖24人、优秀奖30人。

此次摄影沙龙活动是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为广大爱好摄影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交流平台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和2019年重点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发挥美育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的作用,全面提升研究生人文素养,引导广大研究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纳...
下一条:研究生团工委热议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