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工委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纳新公告

作者: 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是由山东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和管理的的年轻活力、团结向上的校级研究生骨干组织,旨在服务山东大学全体研究生,对我校研究生群体的学术交流、文体活动、实践活动等提供有力的支持,也是我校研究生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广阔平台。组织分为办公室、学术部、文体部、宣传部、新媒体部、创新实践部、服务培训部、外拍团8个部门,负责协助举办覆盖研究生最广的校级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如“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研究生篮球赛及啦啦操大赛、研究生师生羽毛球赛、研究生合唱比赛、“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音你而动”研究生线上歌手大赛、研究生毕业舞会等。经山东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批准,现面向全校新老硕博研究生开展2019-2020学年纳新,具体介绍与流程如下:

一、 岗位介绍

(一)办公室(全校共需要10-15人)

负责团工委内部资料的收集、整理和表格制作,负责团工委内部联络、考核计分、物品管理和社会实践活动的策划与组织等工作。

要求成员积极、细致和耐心,具有一定文字功底和良好的沟通能力。

(二)学术部(全校共需要15人)

主要负责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承办、研究生团工委协办的“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和“海右”博士生论坛全程的流程梳理、协调、跟进、宣传、优化和总结;接洽配合“齐鲁大讲坛”等其他大型学术讲座事宜;协助团工委其他部门圆满完成各项活动。

要求成员严谨踏实、细致耐心,具有一定学术活动组织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善于沟通、协调和思考。

(三)文体部(每学院1-2人)

负责我校全校规模最大,涵盖学院数量最多的文体活动。包括研究生合唱比赛、研究生篮球比赛(含啦啦操大赛、三分球赛)、研究生师生羽毛球赛等活动。

要求成员具有较强的组织、沟通、落实及临场应变能力,充满对文体活动的热情,并能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开展活动。

(四)宣传部(全校共需15人)

负责学校有关研究生的大型活动(如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研究生各项大型文体赛事等)的新闻报道、平面设计方案、照片拍摄等。

要求成员有一定的新闻写作功底或者照片拍摄、制作功底。

(五)新媒体部(全校共需30人)

负责研究生官方微信号(山大研究生,IDsdu-grad)的推广、维护及日常运行,校级研究生活动的新闻报道、微信报道,校级文体活动、比赛时的设备管理和操控。

要求成员态度端正、有责任感、积极耐心。若具备PS、摄影技能或文案写作能力则更佳。

(六)服务培训部(全校共需10人左右)

部门的服务功能是为在校研究生做好志愿服务,为各类大赛活动征集志愿者、做好志愿者认证、培训等;而培训功能是指根据在校研究生在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聘请专业人士对其进行相关培训(线上线下)。

要求成员有一定的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社交能力等。

(七)创新实践部(全校共需10人左右)

部门是以创新为指导,以实践为内容,旨在服务全校研究生,提升校园文化活力。内联外通,对外学习吸收先进经验,对内落实创新实践。曾主办研究生毕业晚会、硬笔书法大赛等活动。

要求成员有一定创意思维,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调研实践能力。

(八)外拍团(全校共需10-20人)

以拍摄为主要途径服务于研究生学习生活、团工委的“四大赛事”。根据拟定的“山大随手拍”摄影主题,为“山大研究生”公众微信号的内容运营提供摄影作品,并及时发现热点话题或主题,为团工委的宣传推送提供创意及想法。在最美的时光,做最精致的事业!

要求成员可以用手机、照相机等设备拍摄校园内一些场景,最好懂得一些拍照技巧和相应的文字描述能力。

二、岗位收获:

(一)有机会参与各类校级大型学术文体、体美劳育活动的策划和组织。

(二)有机会参加拓展、主持、声乐、体育项目、电脑技能等培训项目。

(三)有机会赴国内其他一流高校学习交流的社会调研。

(四)收获校内十强新媒体运营和推广的经验和实践。

三、报名方法

(一)线上报名


 


识别图中二维码

扫码填写报名表

就可以参与2019研究生团工委的纳新报名啦

(二)面试信息

面试时间:20199813:30

面试地点:中心校区信息楼(网红楼)A402

 

 

 

纳新微信推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y0TqLkcvWL69_9H71qq0ow

 

山大研究生公众微信号


 

 

上一条:研究生团工委外拍团举办...
下一条:[研究生团工委]山东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