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骨干临时党支部 / 正文

研究生活动党支部和团工委举行第二次工作联席交流活动

作者:周梦依、逄元魁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1114日晚,研究生党支部和团工委第二次联席工作交流活动在中心校区逸夫信息楼B212教室召开。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团工委副书记王慧同学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逄元魁老师,研究生活动党支部和研究生团工委学生骨干代表参加。

会议开始,参会同学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研究生团工委副书记任慈向大家介绍了准备施行的《团工委工作规则》进行介绍并征求意见。《团工委工作规则》主要包括了每月工作规划、活动记实表、每月工作总结以及部长例会制度、部门内轮值制度等内容。逄元魁认为制度设立在于培养大家的职业感和责任感,建立和增强职业精神,提到制度能够推动大家协调时间、管理自我和团队建设。团工委各部门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言,文体部对合唱比赛、篮球赛以及啦啦操赛等赛事进行了经验总结及反思,提出了今后工作改进方向。创新实践部汇报了为研究生服务的计划。办公室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简短的汇报,包括内部信息表的制作、比赛后续的报销工作,团建活动以及在线考核表的完善等。学术部介绍了“稷下风”讲座和海右讲座的举办情况以及部门团建情况,就学术预告账户、对接各学院的官方QQ群和校区内部学科融合等问题展开汇报和讨论。逄老师强调了学术预告的重要性和建立官方QQ群的规范性。服务培训部也做了部门团建和近期在赛事活动中协助工作汇报,同时介绍了他们目前正在负责的工作,包括媒体大会志愿者手册和趣味运会所需道具的制作准备。最后,新媒体部、外拍团对三大赛事宣传及拍摄情况进行了总结,外拍团近期开展了“山大随手拍”活动并在公众号进行了推送,外拍团反映工作中遇到的拍摄设备短缺和内存卡容量不足等问题。

党支部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期工作,尤其是安全短片大赛的进展。第四届安全短片大赛共有159支队伍报名,活动党支部建立工作小组,联络组汇总参赛队伍信息和团队合照并组建了队长群,宣传组对队伍信息进行核对并规划好各阶段的推送任务,组织参赛作品投票活动。技术组完成了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汇总、上传、网站链接等工作,同时与联络组对接,进行投票情况的定期记录。评审组负责联系评委、老师,以及负责后续的奖品分发工作。同时,大家也对工作进行了反思,例如公邮未设置自动回复,分工不明拖慢整体进度等。逄老师以安全短片大赛从安全知识竞赛的一个环节发展到一校三地研究生积极参与的有影响的赛事为例,建议大家在活动中注意发现新的活动增长点,不断创新形式,坚持服务研究生。

会议最后,逄老师强调党支部和团工委都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直接管理的研究生组织,要互相配合、一体化发展,将为研究生服务作为初心和使命,在具体工作中紧紧围绕 “开放”、“规范”和“团建”等三个关键词,各部门要协同联动,充分对外交流,注意拓展资源,形成制度化工作体系,提升工作效率,各部门要加强交流,调动成员的积极性,增加集体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研究生活动党支部及团工委举行了多次工作联席交流活动,希望加强协调,形成合力,推动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活动实际效果并扩大影响力。经过交流讨论,大家形成共识,协调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上一条:研究生活动党支部成员热...
下一条:研究生活动党支部新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