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骨干临时党支部 / 正文

研究生活动党支部成员热议全国大学生防疫思政课

作者:王淼 时间:2020-03-10 点击数: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3914:3016:00,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这堂全国大学生防疫思政课以其丰富的内容,深刻的思想,引发了山大研究生活动党支部同学们的强烈反响。

研究生活动党支部成员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打赢这场战役,防疫攻坚战正处于关键决胜期,我们依旧不能有丝毫松懈。机械工程学院设计班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君婷认为,现在正是抗击病毒的最后阶段,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们更不能掉以轻心,要以同之前一样的态度来对待疫情。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努力下,尽管病毒的威胁还未彻底消散,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了黎明的曙光。冬天已经快要过去了,武汉的春天正在来的路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党宗彧认为,疫情是对每个人的考验,是对社会的考验,是对国家的考验,面对考验,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就一定能战胜疫情。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马康宁认为,只要我们共同携手,众志成城,戮力同心,一定能尽快打赢疫情攻坚战,重新回归幸福安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宁洁表示,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度的优势,中国力量的震撼,中国智慧的硬核,这就是最好的思政课。

多难兴邦,新冠疫情激发了全国人民空前的爱国热情,涌现出一批令人感动,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排头兵、逆行者和冲锋者,共产党员始终献身于防疫第一线。哲社学院宗教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逄凌枫认为,多难兴邦这个古语是中华民族昂然屹立的重要表征,疫情期间我们不仅看到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的精神,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卓越性、四个自信的优越性等。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陈美鑫认为,疫情无情人有情,从凛冽寒冬到春暖花开,从一个城到整个国,我们见证了白衣天使的大爱无疆,见证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见证了我国联防联控的巨大力量。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彦文认为,在现在这个疫情作战攻坚期,这一堂思政课来得适时且必要。从疫情的萌芽、发酵到爆发,我们每个人都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需要拥有通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9级硕士朱梦莹认为,在抗击疫情的全民战役中,许多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自己的城市,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在寒冷的冬天为他人送去温暖。临床医学院2018级硕士郭玲认为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此次疫情下,无论是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或是义无反顾的人民子弟兵,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在抗疫大战中践行着初心使命。临床医学院2018级硕士苏洁言认为,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那些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行的人,是他们用肩膀为我们承担了下榻的重量。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鲁鄂同心、党员先行”...
下一条:研究生活动党支部和团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