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骨干临时党支部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大学21天阅读学习打卡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和全国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根据《关于举办2021年山东省“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面向全体在校研究生组织开展“承百廿风华,守红色初心”21天阅读学习打卡活动,作为山东大学研究生网络校园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倡导广大研究生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文字力量,增进文化自信和国家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具体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承百廿风华,守红色初心

. 活动对象

一校三地的在校研究生,每位学生单独参与。

. 活动时间

1025-1114

. 活动内容和方式

1. 学习内容:《把一切献给党》《青春之歌》等11本经典红色著作(电子版见附件)

2. 学习方式:本次活动面向山东大学全体研究生,活动采取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

1)个人学习部分: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从14本著作中自主选择内容,每日学习并在小程序进行线上打卡,完成打卡要求。

2)集体学习部分: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内部统一进行集中讨论学习。其中济南校区开展线下讨论学习,青岛校区以及威海校区进行线上讨论学习。讨论内容为成员的学习情况以及学习过程中的困惑和感悟。

3. 打卡要求(以下4项内容需全部满足)

1)参与同学每日阅读学习电子版书籍,并手写记录阅读内容,字数不少于300字,注意标注个人姓名、学号、培养单位、摘抄的著作名称及摘抄时间。要求21天内每日拍照上传小程序打卡,共21次,于每日18点前提交打卡。

2)选取书籍中某处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结合当下社会实际或个人经历,做相关评述感悟,字数不少于800字,电子版上传小程序,命名方式:姓名-学号-学院-评述感悟。要求21天内打卡1次。

3)选取感受深刻的阅读片段进行朗诵,时间3分钟左右,录制成音频材料上传小程序(可配背景音乐),命名方式:姓名-学号-学院-音频1(或音频2)。要求21天内上传音频作品2次。

4)对于阅读书目中部分改编成影视作品的著作,可观看其影视作品进行对比学习,手写记录感悟,字数不少于300字,抬头注明姓名,学号,培养单位。拍照后上传小程序,要求21天内上传与影视作品的对比学习感悟1次。

. 奖励办法

活动期间满足打卡要求的参与人员,视为活动圆满完成。由党支部统计并颁发校级证书。

. 报名要求

1017-10232359之前,填写问卷星报名表并转发“山大研究生”公众号相关活动推送,提交截图,即视为报名成功(逾期作废,报名失败)

问卷星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j/OdJaKg2.aspx

请参与同学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

更多有关本次活动宣传报名、活动推进、结果公示及奖励发放等细节,关注“山大研究生”公众号获取。



 

上一条: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学...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