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骨干临时党支部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参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巡讲会”

作者: 时间:2021-10-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全校师生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持续感悟思想伟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响应学校号召,组织成员参与会议学习。支部成员积极响应,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在宿舍、实验室、图书馆、教学楼等场所观看,并在各个党小组内部展开讨论。

这次学习引起了党支部成员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文化传播学院尤旖芸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如今的新时代中,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每一个中国人,特别是青年共产党人,都应该保持坚定,永不懈怠地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足迹!’”

公共卫生学院陈存川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的青年共产党员,更应该有使命感和紧迫感,幸福生活的条件是无数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战斗出来的,今日之幸福是人民群众打拼出来的,新的一百年,只有紧紧簇拥在党的核心领导下,才能遇难破难、见险平险。继续弘扬党的红色基因,吾辈义不容辞!”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同学梁国栋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不断创造辉煌,根本的一条,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思想就是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党支部成员不仅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有了深入的理解,而且更加坚定了他们爱国爱党、无私奉献、不懈奋斗的精神信念。初心易得,始终难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激励着每一位党支部成员牢记光荣历史,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先锋力量。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将持续组织支部成员参与有益的活动,培养成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赓续红色血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关于开展山东大学21天阅...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