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四届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获奖者 徐照娟 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这一天我作为山东大学第四届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获奖者站在了山东大学的领奖台上,站在领奖台上我的心快速的跳动着,作为山大学子,能获此殊荣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更感到责任的重大。

支援武汉仿佛是昨天的事情,自2020年2月9日随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离开济南前往武汉到2020年4月15日完成支援任务回到济南整整六十六天的时间,在这六十六天的时间里我和我的同事们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支援抗疫任务,直到今天病房里发生的一切仍历历在目,还记得刚进病区时部分队员因焦虑紧张入睡困难,病房里病人因疫情的原因出现各种心理问题,甚至引起各种心理障碍,我在队委会的支持下及时成立“山大二院支援武汉心理援助小组”,为病人和医疗队员提供及时心理干预和疏导;还记得2床的王阿姨很多次和我说是我们医疗队给了她第二次生命,感谢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党;还记得因焦虑影响睡眠和饮食的13床付姐姐对我给予安慰鼓励的无限感激;还记得给14床的谷奶奶读报纸;还记得……

更让我铭记在心的是支援武汉期间得到了来自领导、同事、家人、朋友的支持、关心和鼓励,以及许许多多社会各界人士的捐助, 所有这些都让我铭记在心,时时感恩。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疫情就是命令,支援武汉是责任,更是担当,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一名医务人员、一名中共党员我有义务、有责任驰援武汉,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却得到了太多的关心、支持和赞许,这激励我更加努力,我将心存感恩,用自己的光和热回报社会!

今天站在领奖台上我的心里汹涌澎湃,我想说:感谢祖国感谢党永远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感谢我们的社会制度让人民的生命安全有保障!感谢学校为我们筑起追梦的舞台,我将在追梦的路上为祖国、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第四届研究生道德风尚奖...
下一条:第四届研究生道德风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