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四届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获奖者 张晓 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伴随着冬日脚步寒潮来袭天气变得愈发寒冷校园里却依旧洋溢着青春的热烈和激情,今天,一校三地的山大学子汇聚在山东大学音乐厅,参加一年一度的“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我很荣幸,因获得第四届山东大学研究生道德风尚模范奖,到现场亲身参加了这一盛大的庆祝活动。

对于“榜样的力量”年度颁奖典礼,我并不陌生。从2017年到2020年这已经是我第四次参加“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了。所不同的是,前三次都是作为观众或者获奖者的师弟参加,而这一次我也有幸能够作为领奖者参与其中。

为了迎接这场颁奖典礼研究生院研工部的几位老师们早早就开了各项准备工作统计人员信息安排现场座位剪辑颁奖视频制作奖状奖杯……我们也从昨天晚上就到音乐厅现场走台保证颁奖仪式的顺利进行我想全校各个相关部门的老师和同学们大概都是如此认真细致的准备着每一项工作吧

颁奖典礼在充满青春气息朝气蓬勃的“榜样的力量”主题视频中拉开帷幕。学生年度人物、自强之星、研究生道德风尚奖、研究生学术之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在庄严隆重的礼乐声中,一段段颁奖词、一个个人物场景出现在大屏幕上,郭书记和樊校长等校领导们给我们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同学们都着装整齐昂首挺胸满是青年人的朝气和喜悦。他们有奔赴抗疫前线的白衣天使,他们有开拓进取的学术新星,他们有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走上台领奖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是激动的。在山大求学的第七年,能走上这样一个领奖的舞台,于我而言,必定是记忆深刻的,也是让人鼓舞的。

这次颁奖典礼对我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开阔眼界的机会同行的学院的两位博士师兄梁晓亮和赵金富,分别斩获了研究生学术之星和校长奖,他们在科研上勇于探索、潜心研究的优秀品质,是我学习的榜样;艺术学院获得年度学生人物的民乐团代表任晓天,用山大之音将中华传统文化传向世界各地,他们在专业上的精湛和对文化的热爱,是我学习的榜样;同是研究生道德风尚奖坐在我旁边的吴航同学,扎根祖国大地,深入偏远地区开展支教,展现山大青年的担当,是我学习的榜样。

樊校长在讲话中提到,要我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家国情怀,秉承山大基因。努力争做山大精神的传承者、时代发展的开拓者、强国伟业的奉献者。尽管还没有机会能够出现在樊校长的讲话中,但是听着樊校长讲话中提到的那些先贤大家和榜样,让人心情激动,振奋不已。的确如此,我们这一代青年学子,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中,未来的五到十年里,将是我们这代人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时机。学校以这样隆重的方式,对大家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鼓励和表彰,更是进一步激励全体山大学子,不负青春、不负时光、追逐梦想,为强校兴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山大人的青春力量。

而这次颁奖与其说是表彰和奖励不如说是一次勉励和鼓舞!这将激励我们朝着下一个更高的思想高地和学术高峰奋力攀登,继续向前!

典礼结束后我们学院研究生一行三人同敬爱的樊校长合了影带着各自的奖杯和证书返回了千佛山校区回到了各自的研究学习岗位上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首届环保...
下一条:第四届研究生道德风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