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与学校食堂后勤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作者:陈莹莹 台子瑜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4月1日,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与学校食堂后勤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成员、中心校区齐园餐厅第二支部书记任文宁参加。本次活动旨在发挥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的权益保障作用,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学校服务管理工作的窗口,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党支部成员在齐园餐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齐园餐厅,二是党支部成员与学校食堂后勤党支部进行共建座谈,研究生党员向后勤党支部反映学生诉求和建议,共同讨论相关解决措施。

首先,齐园餐厅第二支部书记任文宁老师带领党支部成员参观了后厨,并对后厨情况进行了讲解。同学们走入水产品加工间、洗菜间、摘菜间、米饭生产间、糕点房、碗筷消毒间等进行参观。

在参观过程中,党支部成员增进了对食堂的了解,并切身体会到食堂如何高效高质运营。例如,食堂各个操作间功能划分明确,并在标有不同颜色的框子中分类存储禽肉与兽肉;洗菜机与多款切菜机结合使用,在节省人工劳力的同时保证原材料干净且整齐划一。完善的后厨工作流程,保证提供的餐食符合食品安全的相关要求,保障了师生的饮食和身体健康。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成员与学校食堂后勤党支部进行了共建座谈。郑启楠同学表示,从整体来看,大部分学生的就餐次数多,就餐频率高,且对食堂的各项服务整体满意,满意度达到75%,这离不开食堂所有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

党支部成员也将同学们的诉求和建议反馈给后勤党支部,与其共同讨论相关的解决措施。对此,学校食堂后勤党支部进行了全面的答复。后勤党支部表示,会严格制度建设和从业人员管理,不定期到各个校区进行交流讨论,从而保证餐食符合食品安全的相关要求,提供高质量饮食服务,满足多元化需求。

未来,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与食堂的沟通交流活动,传达好同学们的声音,维护好同学们的权益。学校食堂也将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模式,提供兼具营养和特色的菜品,提升师生的幸福感,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上一条:千名硕博进高新 人才岗位...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