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开展解放阁红色研学活动

作者:韩笑晨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党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近日,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开展了解放阁红色研学活动,一校三地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解放阁是为纪念济南战役的胜利和济南解放而建,阁址位于济南旧城城墙的东南角,是1948年济南解放战役解放军攻入济南内城的突破口遗址。它不仅是纪念济南解放的圣地,也是山东省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员教育基地、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活动紧紧围绕“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的主题。各位党员代表首先参观了解放阁一层的纪念大厅,在石质浮雕前驻足瞻仰,在一幅幅生动雄健的战斗场景中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感悟跨越历史的革命精神。通过大厅内陈列的连队旗帜、战斗装备等各类济南解放战役历史文物切实感受着革命战士顽强拼搏、抛洒热血的斗争精神,并在济南战役英雄群像前向为人民解放和新中国建立鞠躬尽瘁、呕心沥血的革命先烈致敬。

拾级登上二层观瞻厅,方正庄严的解放阁整体建筑与黑虎泉、宽厚里遥相辉映,形成济南一道丰富厚重的人文风景线。面对生机盎然的春日景色,各位党员更感如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革命胜利从来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别人拱手相让的,而是用流血牺牲换来的。”解放阁东壁矗立着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上满满篆刻着3764位烈士的名字,书写着党和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艰辛付出,也记录着由民族脊梁鲜血熔铸起的伟大革命精神。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是党史教育和党性磨练的鲜活教材,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精髓和灵魂。

本次研学活动积极响应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规划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号召,是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加强组织保障、夯实战斗堡垒的自我提升路径。为支部成员加强党史学习、锤炼党性修养提供了生动而深刻的教材和平台,激励青年党员奋发有为,敢于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为党支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思想引领作用、用心为师生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