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千名硕博进高新 人才岗位送校园——济南高新区与山东大学联办研究生实习实践线上线下校园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4月13日下午,济南高新区与山东大学联合开展的“千名硕博进高新——山东大学研究生实习实践活动”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进行校园宣讲,14家优质企业走进山大校园,宣传推介济南高新区及市区两级人才政策,进行实时直播带岗。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恒旭,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部长助理尹晓睿出席,近3000人通过直播平台在线观看,近100余位硕博研究生参加现场活动。

张恒旭代表山东大学向参会人员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扎根山东,厚植齐鲁,为山东省,特别是济南市培养、输送了大批人才。从2022年研究生毕业情况的统计数据看,全日制研究生中,毕业后就业地点选择济南市的占总人数的27%;在职深造的非全日制研究生中,工作单位在济南市的占41%。未来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将更加切合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更加突出优势学科特色优势,更加强化同行业部门间的协同联动,实现研究生教育与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相互匹配、相互促进。

尹晓睿在推介济南高新区时讲到,山东大学是全省乃至全国高等教育的领航者,也是科技、经济、医学、技术等领域产业化发展的典范。济南高新区与山东大学渊源深厚、关系密切,多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交流合作上取得了丰硕成果。济南高新区战略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优越、政策供给丰富、牛人大咖云集,能够为各位学子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成就梦想的舞台、人生指引的导师和创新创业的生态,期待和欢迎广大学子能够筑梦高新,共创未来。

随后,济南高新区人才服务专员向全校师生进行了“济南市双30条”“济高人才2.0”政策推介,浪潮集团、中国重汽、中科先进院等14家参会企业依次介绍了实习实践岗位,分别向山东大学优秀学子们抛出了丰厚实习待遇的橄榄枝。会后,企业与学生进行一对一答疑,鼓励更多优秀学子到高新区实习实践。

此次活动是山东大学与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在研究生实习实践合作框架协议下开展的首次校园宣讲。研究生实习实践锻炼旨在让研究生认识社会、了解基层、锻炼才干,全面提高研究生科研水平、实践能力、服务意识和创新理念,促进研究生素质全面提升。项目搭建起交流、合作的有力平台,望进一步促进学校、政府、企业间的人才、项目需求对接,加快产学研融合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山东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造就高层次人才生力军,助力济南高新区打造区域人才集聚高地。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