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22年第六届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评选

作者: 时间:2022-12-23 点击数:


近日,山东大学举行了2022年第六届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评选活动,共20名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获得者,其中表现特别突出的8名同学荣获道德风尚模范奖。本次评选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升研究生道德素养和担当精神,倡导良好道德风尚,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评选含研究生申报、各培养单位评议推荐、个人陈述、专家评审、公示、校工会妇委会审议等环节,采取一校三地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候选人答辩陈述与评委票选。评委由校工会、妇委会、宣传部、研究生院、校团委、齐鲁医学院、青岛校区、威海校区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研究生干部等师生代表组成。

答辩过程中,38名候选人分享了自己在抗疫救灾、使命担当、支教扶贫等道德素质和担当精神中的突出事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许昌受邀参加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的“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青春分享会,展现山东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争做道德模范的良好精神风貌;第一临床学院张文灿积极参与各类科普宣讲与义诊,凭借专业技能对心脏骤停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抢救,救人视频受到多家媒体平台报道赞誉,充分展现了山东大学研究生道德榜样的风采。

经评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许昌,第一临床学院张文灿,土建与水利学院刘本超,新闻传播学院卡勒布努尔·马木吐汗,儒学高等研究院李俊程,海洋学院连玉岭,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田晓康,法学院王敏,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王洪超,文学院宋海涛,公共卫生学院郭源源,外国语学院赵亚男,化学与化工学院吴筱恬,齐鲁交通学院邵瑞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魁旭,管理学院王晓雨,艺术学院(威海)汤翔,文化传播学院王羿欢,电气工程学院李长斌,金融研究院翟玉奇获得第六届研究生道德风尚奖,其中前八位获得道德风尚模范奖。学校将对这20位获奖研究生进行表彰,并广泛宣传弘扬他们的事迹,感召广大学生见贤思齐、争先创优,推动全校形成弘扬正气、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

山东大学自2017年开展“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评选,由校工会、妇委会,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发起,经费来源为山东大学教职工爱心捐助基金。评选始终坚持“以德为先、公开公正”的原则,致力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典型引领及榜样示范作用,为研究生成长成才提供强有力的思想道德保障。

上一条:贯彻践行二十大 文体兼行...
下一条:山东大学受邀参加首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