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庆典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更名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顺利召开后,天安门广场庆典大会现场向群众开放。为更好的完成党支部更名仪式,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运行,加强支部成员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于7月14日去往天安门广场参观,并赴平北抗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系列活动。

凌晨天还未亮,党支部成员已经整装待发,赶往天安门广场,等待观看庄严的升旗仪式。当三军仪仗队踏着整齐的步伐捧着红旗面向群众而来,同志们热情高涨,呐喊欢呼,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升旗过程的每一刻。国歌响起,红旗缓慢升起,大家深情注视,齐唱国歌。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自由飘扬在北京的上空,大家心中的骄傲和自豪油然而生,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升旗仪式结束后,党支部集体在铭刻着“1921”和“2021”高大红色的庆典拱门前为建党百年送上祝福,在熠熠生辉的党徽下,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寄予希望的时代号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展望回顾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百年,我们心生敬畏,为中国一路走来的艰辛不易而频发感触,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完天安门后,党支部驱车赶往平北抗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爱国红色教育活动以及更名仪式。到达教育基地后,首先开展爱国红色教育活动。党支部集体观看了平北抗战事迹介绍短片,初步了解了平北抗战的英雄事迹。随后,唱党歌、升国旗,并在抗战英雄将领雕像前进行默哀致敬,在纪念碑前为抗战而牺牲奉献的人民英雄缅怀献花。在党支部书记的代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这样庄重严肃的环境中,铮铮誓言更显得掷地有声。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纪念馆内的抗战遗物和照片,战争的残酷与人民的奉献牺牲,让我们对现在和平安定更感珍惜。

参观完成后,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同志集中学习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体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掌握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交流学习。

最后,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加强组织力量,党支部举行了更名仪式。更名仪式上,主持人介绍了党支部的发展历程,通过直播的方式连线上一届支部委员宣布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更名,并进行旗帜交接。第18届党支部书记王彦文同志和副书记吴俊杰同志发言,对党支部的上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提出: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将时刻谨记初心,不忘使命,不负重托。更名完成后,新一届支部委员发表就职演讲及工作展望,肩负起各自的职责,积极主动,充满热情地投身于学生服务工作中,一起努力建设更好的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

恰逢建党百年,奋斗正当时!对历史进行总结和回望,让党支部同志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更加激励我辈青年沿着先辈走过的足迹,一往无前地继续奋斗。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行2021级研究...
下一条:山大研究生“追光者”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