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大研究生“追光者”志愿服务岗迎接新生入学

作者: 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初秋鹊声长闻,露珠沁润枝头。新学期开学,来自山东大学三地八校区的9582名2021级研究生新生从祖国各地抵达学校。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研究生团工委、《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编辑部及各校区志愿者参加的首批山大研究生“追光者”志愿服务岗在济南各校区同时上线。

此次迎新工作有80余名济南校区的研究生志愿者参与。不论是细雨中还是骄阳下,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坚守岗位,运送物资到服务点,为新生发放研究生手册、答疑解惑,协助完成报到流程、开展互动活动等。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新媒体志愿服务岗的研究生首次开辟“直播逛校园”互动,八场校区直播串联线上线下各项服务内容,不仅让家长和新生对学校的暖心举措了然于胸,同时也是一种更加直观的“新生攻略”。单场直播观众人数达3900人,直播观众总人次近万人。一位参加志愿者服务的研究生说到,“虽然研二了科研任务很重,但是去年我们来学校的时候很迷茫也很匆忙,是学长学姐们细致周到的迎接温暖了我们,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所以今年看到学校招募研究生志愿者,我义无反顾的报名了。想到山大又来了一批新的人才,感觉自己再累也值了!希望明年我们的学弟学妹也能这样传帮带下去。”

研究生志愿服务“追光者”计划是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响应学校推进“三全育人”实施方案“人人皆为志愿者”行动启动的研究生劳动教育内容,以志愿服务为劳育切入点,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培养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研究生志愿服务“追光者”计划将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指引下,进一步创新形式和内容,服务于学校总体工作和研究生成长成才,在开学典礼、毕业典礼、校庆工作等方面继续发光发热。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骨干临时...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