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支持研究生培养单位举办“导学思政云下午茶”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落实落细广大导师立德树人首责,建强以导师和辅导员为主体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灵活开展导学思政育人活动,学校支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申办山东大学研究生“导学思政云下午茶”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情防控下的科研与研究生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至6月

三、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全体驻守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全体在校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及组织形式

1.各申办培养单位根据活动主题开展活动策划,由研究生辅导员担任主持人,并有一名以上导师共同参与,由研究生共同交流。

2.组织形式不限,在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开展。活动需有参与性、互动性、针对性,充分调动各专业特色和优势。鼓励以宿舍走访、户外开展小范围体育美育活动、在课题组、实验室座谈的方式,加强与研究生的交流,结合线上会议共话科研与成长。

五、举办流程

1.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申办并负责承办。每单位申办数量为1-2期。

2.申办培养单位填写申请表交由团工委学术部负责人审批。审批后,申报单位在自媒体平台发布宣传预告,组织举办“导学思政云下午茶”活动。

3.活动结束1-2周内将新闻稿电子版及全部已刊发宣传链接(包括但不限于学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研工部网站和山大新闻网等)发送至ygbtgw@sdu.edu.cn,作为报销凭证结算经费。

六、活动支持

学校为每期“导学思政下午茶”提供2000元以内活动经费支持。会议经费使用范围:办公用品及与论坛内容安排相关的合理支出,一般以不超过每人30元为宜。

在当前复杂的疫情面前,望广大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在恪尽职守的同时关心关爱研究生,关注解决科研、心理方面的诉求,在与研究生们同时空陪伴的日子中铸牢育人共同体;广大研究生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融入学校努力营造的美好文化生活和科研氛围中;各培养单位要利用好如“导学思政云下午茶”等学校各类思政品牌和“山大研究生”“研究生之家”等宣传平台,使广大研究生在疫情下增强爱国情感与责任担当,切实将同心聚力战“疫”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积极上进、科研报国的实际行动,共同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活动参考:经济研究院“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顺利开展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4月6日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 “旗帜引...
下一条: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