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研究院“导学思政云下午茶”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密切师生联系、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结合校园封控管理新动态,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经济研究院承办的“经”心共同抗疫,汇聚“研”途力量“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于2022年4月5日成功举办。活动由经济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副处级辅导员石莹老师主持。经济研究院全体驻守研究生导师、思政教师与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共同参加。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活动开拓了“研究生导师咨询日”“思政教育进宿舍”“学院师生竞技日”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切实将三全育人根本要求落细落实。

开展“研究生导师咨询日”活动。全体驻校研究生导师4月5日假期期间开放全天预约,为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答疑解惑。师生共同探讨疫情下值得研究的经济学问题,同时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论文写作指导。“海归”导师们还结合自身优势和经历为有出国深造意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提供留学咨询。全体驻校研究生导师积极引导学生支持和配合防疫政策,善于观察和学习,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学术技能,观察中国现象、讲好中国故事。

开展“思政教育进宿舍”活动。4月5日中午,全体驻校研究生导师和思政教师走访中心校区研究生宿舍,为学生发放物资、谈心谈话,及时解决全体在校学生生活困难和实际需要,并为有需要的学生进行心理问题疏解。为确保活动全员覆盖,学院还为驻校研究生留学生和洪家楼校区2022级全体新生同步开通了线上远程参与服务。研究生导师和思政教师们还勉励全体经研学子珍惜现阶段充裕的科研与学习时间、切勿放大消极情绪、涵养赓续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有底气、有霸气、有灵气、有正气”的高级经济管理人才和经济学家。

开展“学院师生竞技日”活动。在场馆消杀和人员测温基础上,4月5日下午,驻校研究生导师和思政教师与硕士、博士生在中心校区邵逸夫科学馆开展了紧张精彩的小型乒乓球赛与男子篮球团体赛。你来我往勇于拼搏、角逐赛场敢为人先、默契配合精准运球,在严肃激烈的对抗和酣畅淋漓的体育运动中师生不仅强健了体质、加强了锻炼、增进了感情,团体协作精神与科学抗疫意识也得到了较好的提升。


本次“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受到师生广泛好评,不仅开拓了校园封控管理下的导学思政教育新模式与新思路,也有利于有利于深入真实地了解研究生的思想动态与真实需求、有针对性地为研究生提供学术教育与思政教育辅导关怀。经济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一如既往地坚持“每位导师是每位学生的导师、每位学生是每位导师的学生”的研究生教育理念,在未来,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导学关系建设、推动教学科研工作更上层楼。

 

 

 






 






 

 

 

 

 





上一条:山东大学启动2022年研究...
下一条:“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