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五育并举 / 榜样激励 / 研究生道德风尚奖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2021年第五届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评选

作者: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近日,山东大学开展了2021年第五届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评选,共评选出21名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获得者,其中表现特别突出的10人荣获道德风尚模范奖。评选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典型引领及榜样示范作用,推动全校研究生向上向善、勇于担当、积极奋斗。

研究生道德风尚奖的评审含研究生申报、各培养单位评议推荐、个人陈述、专家评审、公示、校工会妇委会审议等环节。其中现场评审会在一校三地同时举行,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候选人陈述与评委票选。评委由来自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妇委会、研究生院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齐鲁医学院,青岛校区、威海校区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研究生骨干等师生代表组成。

36名候选人分享了自己在道德素质和担当精神方面的突出事迹。他们有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有的抗疫救灾冲锋在前,有的敬业拼搏自强不息,有的发挥专业优势扎根一线,有的支教山区彰显情怀。陈述过程中时而传来评委们的阵阵热烈掌声,时而他们也不由得被候选人的故事深深感动。

山东大学自2017年开展“研究生道德风尚奖”评选,由校工会、妇委会,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发起,经费来源为山东大学教职工爱心捐助基金。学校将2021年第五届道德风尚奖21位获奖研究生进行表彰,广泛宣传他们的事迹,鼓励和激发广大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见贤思齐、争先创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道德风尚化作科研报国、胸怀家国的精神和力量,在全校营造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氛围,为研究生成长成才提供强有力的思想道德保障。

 

上一条:山东大学表彰2021年度(...
下一条:关于组织山东大学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