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生组织 / 研究生团工委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召开学术部见面会暨培训会

作者:ygb 时间:2017-10-24 点击数:


昨日,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召开学术部见面会暨培训会。团工委学术部部长王昕主持此次会议。指导老师韩笑晨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韩老师向学术部的23名新成员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术部主要负责的“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和“海右”博士生论坛,并对学术部新的工作方法、成员安排、考核办法进行了讲解。

在学术部来自各个校区的每位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后,王昕详细介绍了团工委学术部的整体情况、主要任务、相关活动以及考核办法等,并进行两类讲座的流程培训,培训采取课件展示和现场操作的形式,干事们也纷纷就培训中的内容提出问题和建议,并分享自己的理解。另外,为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流程顺畅,学术部干事的职责由办理具体事务转向对材料的审核和催办,实际上这对学术部干事在讲座的审核和报销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会议希望干事们能够细心负责,老师与学生之间能够建立融洽的关系,共同促进团工委学术部的发展。

本次会议让新一届干事了解了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这一组织及成员所在的学术部,掌握了学术部新的工作方法与讲座筹办流程,也使干事之间相互了解,使整个团工委学术部的联系更加紧密。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作为研究生学生骨干,也应与时俱进,了解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心系党的发展,学术部成员也对本次大会的热点问题和五大议程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召...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