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生组织 / 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 / 正文

我校研究生骨干开展“重温革命历史,承继英雄精神”主题活动

作者:ygb 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生活动党支部开展了“追求卓越·知行合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继“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美育精神”主题活动后,11月24日活动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及全校研究生骨干代表到济南解放阁,开展“重温革命历史,承继英雄精神”主题活动,纪念济南战役胜利7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解放阁的建立意在纪念华东人民解放军山东兵团在济南战役中为取得济南的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走进解放阁阁楼一层大厅,整个氛围庄严肃穆,济南战役英雄的雕塑群像矗立在正中央。参观人员在群像下默哀、追忆凭吊,在四周陈列的革命文物中徜徉沉思,感触良多:正是革命先辈们的前赴后继、不畏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总结经验教训才能更好地前进。进入二层观瞻厅,支部成员望着天花板上的蓝天白鸽,驻足在一面面光荣军旗前,“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永久和平任重道远”反映了参观人员最真实的心情。居安思危,热爱和平,是每一位研究生尤其是党员同志必须拥有的国家安全意识。

    此次解放阁参观学习活动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纪念刘少奇诞辰12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未来,研究生活动党支部将继续开展“追求卓越·知行合一”系列主题活动,引领广大研究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大力弘扬革命英雄精神,承继革命遗志,以舍生忘我的精神投入工作学习,发展和继承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


上一条:研究生活动党支部年终总...
下一条:研究生活动党支部工作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