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 实习实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秋招实习培训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63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洪家楼校区成功举办了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秋招实习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主办,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经理,世界500强人力资源经理,世界500强地产、制造业校园招聘负责人,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就业指导讲师李奕诺担任主讲人。外院众多学子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伊始,李弈诺首先指出了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的误区,建议同学们不要只关注与自己专业完全对口的职位,要朝着复合型人才的方向努力,这样未来的选择会更加多样化。对于同学们关注的就业领域问题,根据近些年的数据,李奕诺建议大家去互联网和金融等领域,而对于快消等传统产业,她对其薪资竞争力和发展前景并不看好。接着,李奕诺重点讲解了简历的正确写法。她认为一流的简历要根据目标岗位有针对性地写,不要追求漂亮的模板,真正好的简历是干净简洁的。李奕诺具体讲解了面试官眼里优秀简历的样式,并且列举了许多出彩的细节,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于写简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此外,李奕诺还重点讲解了秋招和春招的区别,并且建议同学们对于秋招多做准备。之后,她就网申、笔试、面试等具体求职流程提出了针对性意见,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求职方法,学会节省求职时间成本,注意累积潜在就业机遇和资源。她细致入微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到企业招聘的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求职能力。在增长就业方面的知识和经验的同时,还拓宽了视野。相信同学们定会带着这份收获去创造自己的未来,为学院争光。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
下一条:“智引领,慧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