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实践 / 实习实践 / 正文

“智引领,慧长远”——机械工程学院赴西电集团开展社会实践实习活动

作者:ygb 时间:2017-07-27 点击数:


724日,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赴西电集团社会实践团队在陕西西安技师学院进行了学习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为西电产品知识介绍以及西电集团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

上午,西安技师学院的刘耀邦老师介绍了西电集团的主要产品及市场。通过刘老师的介绍,队员们了解到西电集团的主营业务为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检测、相关设备成套、技术研究、服务与工程承包,核心业务为高压、超高压及特高压交直流输配电设备制造、研发和检测,并形成了中国最具规模、成套能力最强的高压、超高压、特高压交直流配输电设备和其他电工产品的生产制造基地。刘老师还分享了西电集团产业布局、技术完善与进步和产品与工程这几个方面,团队成员认真聆听,并在笔记本上记录下点点滴滴的感悟,考虑未来在西电职业发展的可能性。

下午,西安技师学院的赵辉院长以“智引领,慧长远”为主题做了一个关于西电集团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的报告。报告从西电集团的宣传片开始,以生动的形式展示了西电集团的发展壮大历程。在以责任之道为核心的企业文化的引领下,西电集团以“中国制造2025”为指导,结合自身发展要求形成了“中国西电2025”的战略目标。多年来,西电集团坚持“市场导向、自主创新、重点突破、引领行业”的科技发展战略,围绕着国家重点工程和市场需要,不断加大科研技改力度,硕果累累,收获了各项荣誉。

一天的报告会让队员对西电集团有了初步的认识,对接下来的实习有了一定的了解,同事也认识到西电集团作为中国最具规模、成套能力最强的高压、超高压、特高压交直流配输电设备生产商的强大。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秋招实习...
下一条:机械学院“行路致远”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