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课题研究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研究生思政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1-14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见效,推动“三全育人”破题落地,现启动2020研究生思政教育研究课题(简称“课题”)申报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申报条件

1.课题应着眼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切实提升研究生思政工作质量。

2.课题负责人须为我校研究生思政工作人员,能承担课题主持工作。课题组成员均应能实际参加课题并有相应贡献。

二、申报流程

1.申报人提交《山东大学研究生思政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

2.学校组织专家进行匿名评审,确定立项课题并公布。 

三、中期考核 

学校拟于2020年6月组织课题中期考核,课题组应提交中期报告,写明课题进度和已取得的成果,后续计划和预期成果等,学校将根据中期考核结果规范课题管理。

四、课题结项

1.各课题组应于2020年11月完成课题研究并提交结项材料:1篇基于课题的已发表论文,或1篇基于课题的未发表论文,或1篇高质量结题报告。其中未发表的论文、结题报告须附专家鉴定意见。

2.学校将举办课题结项评审会,进行交流、展示和研讨。

3.2020年度未结项的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不得申报2021年课题。

五、经费管理

1.课题组应按研究实际需要申请经费,一般不超过5000元。

2.经费报销应当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财务制度,课题负责人是经费报销的直接责任人。

3.学校对于成效明显、具备持续研究价值的课题,将根据实际情况加大支持力度。

六、注意事项

1.课题申报应遵守学术规范,如实填报材料,“选题论证”“研究方案”中不得出现课题组成员个人信息。

2.申报人发送申请书电子版及扫描版(签字盖章)至邮箱,原则上1个培养单位报送1项,具体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3.培养单位应以课题立项为契机,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切实提升研究生思政工作质量。


联系电话69283 

邮箱:ygbjyk@sdu.edu.cn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月14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0年研究生思...
下一条:山东大学2019年研究生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