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课题研究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研究生思政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2-23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与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现将2020年研究生思政教育研究课题(简称“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选题一: 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聚焦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开展研究生思政教育研究。

选题二: 增设应对疫情研究生思政教育研究专项,鼓励培养单位开展疫情相关研究生思政教育实证和理论研究。

二、申报条件

课题负责人应为我校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人员,课题组成员均应实际参加课题并有相应贡献。

三、申报流程

课题负责人通过培养单位提交《山东大学研究生思政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学校组织专家进行匿名评审,确定立项课题并公布。

四、中期考核

学校拟于20207月组织中期考核,课题组应提交中期报告,写明课题进度和已取得的成果,后续计划和预期成果等,学校将根据中期考核结果规范课题管理。

五、课题结项

各课题组于202011月前完成研究并提交结题报告,学校拟举办课题结项评审会,进行交流、展示和研讨。本年度未结项的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不得申报2021年课题。

六、经费管理

课题组应按研究实际需要申请经费,一般不超过5000元。经费报销应当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财务制度,课题负责人是经费报销的直接责任人。

学校对于成效明显、具备持续研究价值的课题,将根据实际情况加大支持力度。

七、注意事项

1.课题申报应遵守学术规范,如实填报材料,“研究方案”中不得出现课题组成员个人信息。

2.培养单位于313日前发送申请书电子版至ygbjyk@sdu.edu.cn,正式开学后补充签字盖章(扫描/拍照)。原则上每单位报送不超2项(每个选题限1项)。


联系电话:69283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224


上一条:关于公布山东大学2020年...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0年研究生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