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学思政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学思政 / 导学思政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导学思政”师生羽毛球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指示,拓展导学交流新形式,架设师生沟通交流桥梁,培育师生体育技能与学习兴趣,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9月至11月每周二下午,文学院于山东大学体育馆例行开展“桃李春风,师生羽共”师生羽毛球交流系列活动。本周的师生羽毛球交流活动特邀院党委副书记王萌、文艺学教授凌晨光、古代文学教授樊庆彦以及研究生辅导员果娜参加。

活动于下午两点正式开始,以师生混合双打为主要形式。负责人员提前准备了羽毛球拍、羽毛球、饮用水与应急药品等后勤储备用品。经过充分的热身准备,各师生混搭小组纷纷上场。

本着“交流第一,比拼第二”的原则,整个活动在紧张而不失友好的氛围中进行。在羽毛球场上,各对战小组之间斗志昂扬,拼尽全力,激烈角逐,杀球、救球、勾球等技巧纷纷呈现,充分将各人的技术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表现出坚韧不拔的竞技意识。在小组之内,老师们则积极运用自己已有的经验,带领同学们不断提升羽毛球技术,师生之间的跑位、补位等都十分流畅。师生之间扬长避短,紧密协作,以合理的分工与精妙的配合展现了文院师生的独特风采与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友好交流,本次师生羽毛球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桃李春风,师生羽共’师生羽毛球交流活动”是文学院以周为单位定期开展的体育活动不仅为我院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师生的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更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导师“良师”到“益友”的关系转变,有利于建构民主平等、关系融洽、教学相长的良性互动导学关系。我院“桃李春风,师生羽共”师生羽毛球交流活动还将持续进行,相信在学院的积极组织下,我院师生定能有所收获。

 

上一条:生命学院举办研究生“导...
下一条:生命学院荣获山东大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