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学思政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学思政 / 导学思政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开展导学思政下午茶之师生座谈会

作者:徐小茗、李依洁、曲一楠 时间:2022-06-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密切师生联系,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结合校园封闭管理新动态,解决同学们在校园封闭期间的困惑与担忧,5月14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于趵突泉校区综合楼阳光大厅顺利举办“‘公’克时艰,‘卫’民守学”导学思政下午茶之师生座谈会。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松涛、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系周成超教授、流行病学系赵琦教授、职业与环境健康学系董超教授及辅导员信鸽老师出席会议,辅导员孙潇老师主持,公共卫生学院部分研究生代表参会。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进行自我介绍和专业方向介绍,之后进入问题讨论环节。孙潇老师首先总结了目前部分学生存在的困惑,包括如何确定自己的科研内容以及如何高效与导师沟通交流等问题。周成超教授指出,老师欣赏自己的每一位学生,并会根据学生不同的特质进行培养,同学们也要以“欣赏”的眼光去阅读文献,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积极主动与导师进行沟通交流。陈星同学提出,疫情封校期间很多同学出现迷茫心态,学习效率有所下降。赵琦教授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研究生期间同学们要学会转变自己的学习状态,增强自律意识,利用封校机会在科研中找到乐趣。同时,赵琦教授和董超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回答了学生们关于工作还是读博的困惑。周成超教授也总结了此次疫情给公卫学子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同学们能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为科学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孙潇老师指出,同学们要深刻体会此次“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的目的,将三位教授肺腑之言和学院回应传达给各位同学,公共卫生学院所有老师始终与同学们在一起。

此次“‘公’克时艰,‘卫’民守学”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深入真实地了解目前公卫学子的思想动态与真实需求,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解答学术困惑,加强思政引导,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学术和科研经验,也对求学阶段的人生目标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下一步公共卫生学院会继续在“三全育人”理念指导下,积极探索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工作机制,助力公卫学子成长成才。

上一条:关于开展山东大学研究生...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 “导学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