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五育并举 / 体育美育 / 正文

2021年限量版山东大学体育美育四大赛事明信片独家首发

作者: 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近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联合出品的“2021年山东大学研究生体育美育四大赛事纪念明信片”限量独家首发。

举办近20年的山大研究生体育美育四大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协办,参赛研究生累计20余万人次。

赛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汇聚培养单位、导师、辅导员等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合力,通过文化共鸣、情感联结、精神铸造打造五育并举的生动课堂,开辟网络思政下体育美育新场景新格局,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育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

“研究生院杯”师生羽毛球赛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体育竞技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更引领了一次山大体育美育新风尚,展现了新时代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山大研究生精神风貌。

篮球赛和啦啦操的同场竞技,展现山大研究生不畏艰难、团结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以健康的体魄、昂扬的姿态和奋斗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山大梦贡献青春力量!2021年研究生“导学思政”合唱比赛以“礼赞百廿华章·强校兴国有我”为主题,130余名研究生导师和近2000余名研究生参与其中。进一步促进导学关系和谐发展,科研之余师生共唱百廿校庆,共上美育大课,从欣赏美到传播美、展现美中增进团队精神。

为落实2021年重点工作要求,落实五育并举提升育人功能,筹划搭建研究生体育美育、劳育大平台,学校前期开展了2021年研究生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精品项目立项活动。共有一校三地34个培养单位申报,经团队互评、专家评审,共立项23个,其中精品项目5个、普通项目18个,现已全部结项。

“扬体育美育发展之长、增劳动教育培养之势、推动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旨在打造一批具有时代感、获得感的优势品牌,形成一校三地全覆盖、成规模、有影响的育人合力。实现体、美、劳三育与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同频共振。以高质量文化供给为支撑,引导广大研究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关于举办山东大学研究生...
下一条:山东大学2021年研究生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