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学志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第62期稿约

作者:ygb 时间:2017-04-11 点击数: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以下简称《学志》)是研究生院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季刊,创刊于2001年10月,刊号为(鲁)0010085号。《学志》本着“提倡科学研究、活跃学术氛围、弘扬校园文化”的宗旨,主要刊发我校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及科研成果,至今已发行61期。创刊十五年来,《学志》多次荣获教育部“优秀研究生校园媒体奖”,并被港澳台、新加坡等地100多所海内外知名高校及多省市图书馆收录或者收藏,在全国高校同类刊物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学志》现面向校内外全体研究生(包括留学生)征稿,第62期栏目主要有:

1.学者访谈                                       

刊登各学科研究生采访国内外学术大家的访谈纪要。

2.主题研讨: 学科交叉视野下的“生态·环境”研究

生态恶化和环境污染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难题,我国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面临着生态环境问题带来的巨大压力。环境问题是个复杂的社会问题,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对它的讨论不应囿于单一学科。因而本期主题研讨围绕“学科交叉视野下的‘生态·环境研究”展开,拟采用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方法,从各学科不同的视角来讨论环境与生态的问题,以期为生态环境问题的妥善解决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邀请环境、法学、文学、历史等各学科的研究生参与研讨。

3.学科专论(含留学生论坛)

刊登各学科研究生的优秀学术论文,主题不限,倡导创新。

4.方家导航

刊登各学科领域专家学者的读书、学习及研究方法心得。

5.成才之路

刊登优秀研究生学术心得的分享和科研经验的介绍。

稿件要求:

①主题研讨、学科专论等栏目的稿件要求提供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山大学志”或研究生之家官方网站,获取详细来稿规范。

②论文必须尚未在其他刊物公开发表,字数以3000—6000字为宜。

③一律以电子邮件形式投稿。请将稿件以word文档格式,作为附件发送到学志信箱。另附文件注明文章创新点、作者简介和联系方式。

④本期稿约截止日期为2017年5月1日。

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投稿。未尽事宜,请发邮件至《学志》信箱咨询。

《学志》信箱:xuezhi@sdu.edu.cn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编辑部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6...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