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学志 / 正文

第57期《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公开赠阅暨创刊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ygb 时间:2016-05-20 点击数:


517日、19日,《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以下简称《学志》)编辑部在山东大学中心、洪家楼、千佛山、趵突泉四个校区举行了第57期《学志》的公开赠阅活动,此次活动共赠出《学志》 450余本。

57期《学志》选取了孔飞力先生的《叫魂:1768年中国妖术大恐慌》一书以书友会的形式作为主题研讨。书友会以“追寻孔飞力—重温《叫魂:1768年中国妖术大恐慌》”为主题,共邀请到倪慧丽、张伟、张江波、汪潇、他维宏、陈斌六位同学做主题发言人,徐东、王少辉、惠南三位学长做嘉宾发言人,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韩朝建老师做特邀点评嘉宾。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交锋思想,启迪智慧,共享学术盛宴。另外本期“学者访谈”栏目采访了山东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江照信老师。在此次访谈中,江老师首先对西方科学研究范式中的治史方法和中国传统考据引证的治史方法这两种不同的治史思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详细阐述了自己研究民国司法历史的方法。而后针对记者的提问,江老师根据自己的研究,回答了民主国家建设和民族国家构建之间的张力如何体现于民国司法当中、法律史学科与其它部门法之间的关系、民国司法党化和法律主义化的概念等问题,逻辑缜密,尽显法学研究大家的风范。此外,江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对有志于学术的法学研究生也提出了治学方面的建议。

赠阅活动期间,恰值《学志》创刊十五周年,编辑部成员们为此次赠阅暨《学志》创刊十五周年纪念活动精心准备了纪念书签和其他精美奖品,并热情地向前来了解和领取杂志的同学们介绍了《学志》的具体情况,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在现场也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关注“山大学志”,表示以后会继续关注《学志》,并积极投稿。各个校区的赠阅活动都取得了圆满成功。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是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季刊,创刊于200110月。《学志》本着“提倡科学研究、活跃学术氛围、弘扬校园文化”的宗旨,主要刊发我校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及科研成果,迄今已成功出版57期。创刊以来,《学志》多次荣获教育部“优秀研究生校园媒体奖”,被港澳台、新加坡等100多所海内外知名高校及多省、市图书馆收录收藏,在全国高校同类刊物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