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学志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成功举办2016年新编辑培训会

作者:ygb 时间:2016-10-19 点击数:


1015日,《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编辑部2016年新编辑培训会在中心校区成功举办。会议由《学志》2015级编辑杨洋主持。

本次培训会是《学志》编辑部结束纳新后举办的第一次编辑交流见面会,旨在对新增的21位新编辑进行有关《学志》工作流程、校稿规范、新媒体运营等方面的培训,同时促进新老编辑的沟通交流。会议伊始,主编张江波在简单梳理《学志》发展历史后,详尽介绍了《学志》的“学者访谈”、“主题研讨”、“方家导航”等现存栏目的独特风格,以此帮助新编辑尽快熟知《学志》的定位及日常工作方向。徐颖针对微信运营的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对新编辑加入后微信团队今后的发展表达了热切的期待。范燕超结合自己的执编经验,借助“摆渡人”这一形象比喻对执编的职责及工作流程做了培训。随后崔文琪以纳新复试的校稿为例,分析和总结了校稿规范及其注意事项。李梓旗特别强调了组织纪律和制度,有助于新编辑提高责任意识的工作效率。最后,14级的四位老编辑分别送出了寄语。前任主编许倩表达了身为《学志》人的自豪以及希望《学志》代代相传的心愿;前任副主编叶庆兵期望新编辑保持“胆大心细,眼高手低”的工作态度;前任通联站副站长徐东希望新编辑能与《学志》同舟共济,协同成长;前任副主编杨爱玲讲述了《学志》为其打开了前所未有的全新世界的个人体验,希望新编辑同样有所收获。会议期间,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欢笑不断,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进行沟通交流。最后,在新老编辑合影后,2016年培训会圆满落幕。

新编辑的加入为《学志》注入了生机勃勃的发展力量。正值十五周年,《学志》在继承历届编辑努力打造的“江山”的同时将一如既往,秉承“巍巍乎天下公器,陶陶然澡雪精神”的学术理念,本着“提倡科学研究、活跃学术氛围、弘扬校园文化、宣传山东大学”的宗旨,脚踏实地,一路前进,创造《学志》新辉煌。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