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稷下风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7-05-26 点击数:


       525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2017年第24期(总615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于知新楼B603举办。德勤中国济南所高级经理隋传旭、经理崔鹏鹏出席并担任主讲嘉宾,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石清云、德勤中国总部人力资源校招专员张海欧、管理学院研三待入职员工陆淑婧及数十位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老师逄元魁主持讲座。讲座前,石清云对德勤方代表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期待今后双方能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优秀企业助力成长——与德勤面对面”。在讲授环节,隋传旭首先从优秀考官的角度进行了报告,借助求职过程中需考虑的主客观因素及当前德勤的业务特征分析了企业目前所需的人才类型,传达出德勤对于专项技术人才的青睐。崔鹏鹏则从成功求职者的角度出发,提到在简历上应着重展示个人的核心能力,并且相比本科生,研究生应展现出自己心智成熟、善于研究的优势,在面试过程中,也要做到真实真诚、富有逻辑、充满自信。

       陆淑婧作为待入职的新员工就自己的面试经历进行了分享,使在场同学对整个招聘过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张海欧随后又介绍了德勤校园招聘的具体情况,她提到CPA考试确实很重要,但也并非硬性要求。

       最后,德勤方纷纷表示与山大的合作将不仅限于本次交流,希望今后能够更深一步地帮助大家开展就业方面的相关训练,体现了德勤对于员工成长的关注。至此,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承办第4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