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我校研究生活动党支部参观“抗战中的山大人”图片展

作者:pyk 时间:2015-09-21 点击数: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传承山大人“敢为天下先”的革命精神,提升支部成员的爱国情怀,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逄元魁老师的带领下,山东大学研究生活动党支部成员在明德楼A区一楼大厅参观了“抗战中的山大人”图片展。

此次图片展聚焦抗战时期的山大师生,主要展现了山东大学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校史以及山大师生在战争中的英勇斗争。在抗日战争中,山东大学停办了,可是山东大学的师生还在,山大人的精神还在。他们在各自的战场,从不同的侧面,参加、支持抗战,在前线抛头颅洒热血,在后方传知识建国家,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做出了巨大贡献。山大人的抗战连结着中华民族的兴衰荣辱,让支部成员在一幅幅历史图像面前久久驻足。

在参观中,活动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山大的抗战历史和山大人的抗战故事,彼此交流参观学习体会,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让自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山大人的自豪感,先烈们用鲜血和牺牲换来民族的独立、民主和富强,我们一定不要辜负他们的期望,不忘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敢为天下先”的山大人精神,以天下为己任,为国家图富强。

此次“抗战中的山大人”图片展参观学习活动,使活动党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山东大学的抗战历史,传承了抗战中山大人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研究生活动党支部赴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