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 正文

2021年山大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日记【5】——法学院刘晶

作者: 时间:2021-08-23 点击数:


8月22日,山东大学2021年“知行者--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实践锤炼”研究生骨干培训活动已顺利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线上培训中,我有幸聆听了各位老师、学长学姐、优秀同学们就党建专题、党史学习、理论实践、网络意识形态、文化自信及青年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六大专题进行的讲述,获益匪浅。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这是李大钊先生以青春书写的人生誓言。尽管历史已经离我们而去,但先辈们的精神永不磨灭。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正如廉思老师所言,“青年”一词正式出现是在五四运动前后。这是一个年轻的字眼,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人,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是一个国家、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身为青年群体中的一员,如何应对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时代挑战与潜在风险?如何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追寻者?如何与时代话语相结合?本次培训让我对上述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应当立大志、明大德,学习永不止步。先贤虽逝,但其精神永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青春华章。我们更应明确自身在发展大局中的历史方位,寻找自我价值的实现空间,全面提升党性修养、理论素养、知识涵养,为能力建设不断充电。此外,面对多元化的价值观念、日益艰难的阶层流动、复杂的各类信息,我们应当在系统学习、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努力鉴别真伪、明辨是非、透过现象看本质。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守初心、敢担当。本次培训中,张晓学长、樊倩学姐从自身多年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出发,细致讲解了身为学生干部的初心以及如何提升七种能力。小组讨论环节中,与会同仁们分享了在不同岗位上遇到的问题、典型的范例等,我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就我所在的宣传岗位,主要负责跟进活动报道、策划宣传栏目、相关技能培训、部门相互协作等内容,是研会对外风采展示的重要窗口。在未来工作中,我将始终坚守初心、守好舆论阵地,为同学们传递最新资讯、推出更贴近生活的新媒体内容,致力于不断丰富校区研究生文化生活。身为一名校园媒体人,我将努力讲好每一个山大故事。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青年应为时代的弄潮儿,担负重任,砥砺前行。

上一条:2021年山大研究生骨干培...
下一条:2021年山大研究生骨干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