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工委 / 正文

研究生团工委成员王玺祥关于参加2021-2022届研究生团工委新学期工作会议的感悟

作者: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2月25日,2021-2022届研究生团工委新学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我作为其中一员有幸聆听了韩笑晨老师对团工委成员的殷殷期望和谆谆教导,以及团工委书记(兼职)、副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收获满满。

自2021年7月26日加入团工委至今,已有214天。从初次相识到满腔热忱,研究生团工委,对我来说,他既是朋友又是长者,更是一种鞭策和引领的力量。他是沟通学校、老师、家长和学生的桥梁,是传播优质信息、服务老师同学的一个平台,也是我塑造人格提升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的一个见证者,是我为人处世的教导者,就业发展的助力者。像山大研究生公众号、山东大学研究生之家里面的新闻资讯、人物访谈、视频短片、就业信息等,它们其实是一个综合的全面的与时俱进的传播正能量的一个集合体。

上个学期,在部长的带领下,部门成员积极收集整理学术竞赛信息,并及时在公众号发布;组织宣传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竞赛,并顺利完成证书发放等工作。团工委给我带来了很多宝贵的东西,使我有机会接触更多的人和事,使我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高,在日常工作学习中提高了沟通交流、组织协调能力,各方面综合素质有所增强,同时还能更好的服务同学。通过此次会议,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团工委成员,要抱有一种终生学习、学习榜样力量的态度,要有一种勇担使命,追求卓越,奋勇争先,以青春的力量书写新时代篇章的奋斗精神。这段经历对我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我将会不忘初心,尽职尽责,笃力前行,与部长及部门成员携手并肩,将团工委科创大赛部的工作做实做好,为团工委大家庭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那么,在第二个100年的开局之年,作为一名山大人,我会继续秉持“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坚持“崇实求新”的校风,紧紧跟随国家发展步伐,开拓创新、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份子,更应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守正创新,挥洒青春。作为光荣使命的承担者,更要步伐坚定,不畏荆棘,心怀家国,以一个奋斗者和实干家的姿态,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砥砺奋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团工委成员 王玺祥


上一条:创新实践部成员杨颖关于...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