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工委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2-26 点击数:


2月25日,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工作会议。会议由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霜霜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汝宾,研究生团工委书记韩笑晨,研工部李飞,时京京,于帆,牛泽坤,徐黎明老师及研究生团工委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汝宾老师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团工委的工作,希望研究生团工委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有序开展本年度的各项工作。此外,李飞、时京京、于帆、牛泽坤、徐黎明老师介绍了自己所负责的工作事务,并希望与学生保持紧密联系,促进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随后,研究生团工委书记(兼职)李星颖和副书记王凯、杨晓露、郭宗续发言。李星颖对上一学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新的工作设想和规划,强调提高品牌活动的创新性,并进一步发展亮点活动。王凯、杨晓露、郭宗续也分别对自己所负责的部门进行工作总结,提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改进建议。

各部门负责人在会议中依次汇报了新学期的工作规划。综合部负责人宋程程强调工作要更为规范化、标准化,并提出新学期六项工作规划。学术部负责人田佳琳提出会进一步发展“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和“海右”博士生论坛两个品牌活动。学术大赛部负责人吕嘉全提出加强部门工作的沟通协调。服务培训部负责人乔璐提出加强部门建设,提高部门凝聚力、创新力和部员参与度。文体部部长油逸斐提出加强对部员独立自主的工作能力的培养。创新实践部负责人孔涵提出做好部门建设,明确权责要求和系统。宣传部负责人耿嘉泽提出做好视频号运营和对外宣传报道工作,完善培训和文稿“三审三校”机制。外拍团负责人鹿瀚文提出要加强部门内部培训,提升部门成员拍摄水平。新媒体负责人魏钰提出增强部门创新活力,立足日常校园生活,扎实推进校园工作。科创大赛部负责人冯维哲提出要融合不同学科赛事,多方位展示山东大学研究生的科研生活风貌。

2021级研究生团工委骨干代表在会议发言,其中科创部王玺祥、文体部张文金和创新实践部杨颖同学表示在团工委工作收获颇丰,能力得到提高,并祝愿研究生团工委能够常青常胜,团工委所有成员再接再厉、共创佳绩。


最后,研究生团工委书记韩笑晨对各部门汇报做出总结,并提出四个工作要求和四项工作任务。在工作要求上,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思考,找准定位;二是强化安全意识,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好团工委学生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志愿服务的作用;三是明确组织定位,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服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四是严格骨干规范,加强学生干部的监督管理和考核。在工作任务上,一是打好工作基础,通过红色云游览等系列活动进行队伍建设;二是形成工作机制,提升组织机构的运转效率和凝聚力;三是筑牢工作框架,围绕学校2022年和研究生院研工部的工作重点,形成团工委的工作要点;四是要注重工作总结,注重工作流程和数据的总结,做好纵向和横向的工作对比,补足劣势,发展优势,要提高研究生骨干核心素养,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研究生团工委是山东大学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重要平台。在新学期,研究生团工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自身建设,为服务全校研究师生、助力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

文/闫家政 高畅 怡娴


上一条:研究生团工委成员王玺祥...
下一条:2021届研究生团工委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