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正文

2016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发言

作者:ygb 时间:2016-06-24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土建学院博士生江贝,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在这个神圣而庄严的时刻,代表2016届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5469名研究生发言。

从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我就始终为自己是一名“山大人”而感到自豪,自豪于山东大学悠久的历史,她始终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成为一所以德性而著称的大学;自豪于山东大学辉煌的成就,她以海纳百川、兼容并包的胸襟选贤任能、汇聚人才,文理工医百花齐放;更自豪于山东大学美好的未来,憧憬着母校能早日实现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

此时此刻,回首凝望,我看到的是艰苦而充实的研究生求学生涯。我们体验过课题不顺时的彻夜难眠,承受过中期考核时的痛苦煎熬,也经历过论文写作时的挑灯夜战……但是看到更多的,是学校留给我的感动。感动于导师的悉心培养,导师常说“巾帼不让须眉,相信女博士一样能顶起科研一片天!”,“学生无小事”,无论多忙多累,对学生诉求,导师都会立刻第一时间回复,当学生面临毕业求职时,导师又会不遗余力地帮我们推荐;感动于学校为我们全面发展所做的努力,从提供设备场地到资助科研立项,从组织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到赴国内外高水平大学交流培养;感动于老师们的奋斗热情。记得每当我夜晚离开办公室的时候,总能看到老师们的灯光依然亮着,经常会通宵达旦,心中感叹良多,岩土中心“5+2,白加黑”、“团队分享”的工作作风已经深入到骨髓,老师即如此,学生更何求。在这一份份感动中,我们慢慢理解了 “学无止境”,自觉地将自强不息的精神烙在了心中;慢慢理解了“气有浩然”,自觉地将德才兼备作为了做人创业的标准;慢慢理解了我们的山大不仅仅是一个充满创新的学术宝殿,更是一个充满了关怀的大家庭,处处是活力和温馨,自觉地深深爱上了她!

在山大的这些年,我们也曾有过抱怨,抱怨过网速,牢骚过我们的后勤服务,吐槽过图书馆的数据库……但!当我通过毕业答辩的那一刻,当答辩主席宣读我被评为优秀的时候,当我与导师毕业合照的时候,当所有在校园里的点点滴滴在我心头激荡的时候……我的内心沸腾了,我突然深刻体会到那句对母校的定义—母校是那个你曾说他千般不好,却不允许别人说一句的地方。山大,就是我最亲爱的母校,凡我在处,便是山大。

今天!我们毕业了!

我们将背起行囊,带着母校和师长的希冀和嘱托,走出校门,继续传承百年山大对科学最崇高的求索和对社会最美好的期许!我们将从这里展翅高飞,在未来的天空肆意翱翔,用激情和勤奋实现我们人生的理想,用我们的成长和成才继续述说山大人的精彩。

毕业生同学们,临别时,请让我们把掌声献给我们的母校,献给这片终将令我们一生魂牵梦萦的净土!

把掌声献给亲爱的老师和父母,献给那些一路上给我们热切无私的注目和无微不至的关怀!

把掌声献给自己,献给我们无悔的青春年华!

最后,祝愿我们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桃李满疆;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同学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上一条:关于征集2019届优秀毕业...
下一条:贵阳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