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纳新公告

作者: 时间:2022-08-11 点击数:



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是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和管理的年轻活力、团结向上的校级研究生骨干组织。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以山东大学全体研究生位服务对象,协助学校研工部承担我校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就业引导、志愿服务、调查研究等工作,致力于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一系列最优质的校园文化活动,如学术品牌“稷下风”讲坛、“海右”博士生论坛、研究生篮球赛和啦啦操大赛、研究生师生羽毛球赛、研究生合唱比赛、“音你而动”研究生线上歌手大赛等;同时也是广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锻炼自己的组织,成员们可以参加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各种培训讲座和实践等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研究生团工委下设 综合部新媒体部、宣传部、文体部、学术部、服务培训部、创新实践部、外拍团、科创大赛部 九大部门经山东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批准,现面向全校新老硕博研究生开展2022-2023学年纳新,具体介绍与流程如下:


一、 岗位介绍


(一)综合部(全校共需10-15人)
  负责资料收集、整理和表格制作负责团工委值班安排、会务工作、内部联络、考核计分、物品管理等
 要求成员
有一定的文字功底,沟通能力良好,熟悉基本的 office 办公软件。

(二)新媒体部(全校需要20人左右)

负责山大研究生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推广、维护、日常运营,负责校级研究生活动的新闻报道、微信报道、大型赛事活动的直播、互动、技术支持
  要求成员
有一定的公众号排版/审美基础。如具备PS、文案写作、插画制作等技能更佳。

(三)宣传部(全校需要30人左右)
 
以”山东大学研究生之家”网站及“山大研究生"视频号为主阵地,负责全校研究生大型活动的现场采访、文稿撰写及视频制作等工作。
  要求成员
有宣传热情,热爱内容创作;具备一定的创意思维;掌握基本的报道、拍摄、剪辑等技能。

(四)文体部(全校需要35-40人)

负责举办全校规模最大、涵盖学院数量最多的文体活动,包括研究生合唱比赛、研究生篮球比赛(含啦啦操大赛)、研究生师生羽毛球赛等。
   
要求成员具有较强的组织、沟通、落实及临场应变能力,具有团队协作意识,对文体活动充满热情,能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五)学术部全校需20人左右
   学术部承担着"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及其他学术活动的筹办工作近年来还负责承办我的学科”——山大研究生PPT/vlog大赛、学术嘉年华等特色活动。
   要求成员严谨踏实、对学术活动充满情怀和热爱;具有创新思维和学术眼光能进行文字编排、提炼;拥有团队合作意识
(六)服务培训部全校需要10-15人左右
    承担我校研究生“导学思政下午茶”讲座以及知行者系列讲座的筹办和联络工作;负责研究生志愿服务工作,为四大赛事征集志愿
  要求成员具有
严谨好学的工作态度、饱满积极的工作热情、奇思妙想的创造能力、耐心温和的人际交往能力。

(七)创新实践部15人左右
  负责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创意活动和社会实践,对团工委制度改革、活动方案进行问题反馈、改造等。
  要求成员
具有创新意识,勇于尝试新鲜事物能在学业与学生工作之间找到平衡工作善始善终,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做事认真负责,有服务大家的意识有社会实践和活动举办经验者优先
(八)外拍团全校需要20人左右
 
通过摄影,服务于各大型活动。策划筹办“山大随手拍”、摄影沙龙等,负责文创纪念品的设计

  要求成员热爱生活、喜欢记录生活,有一定审美基础。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善于沟通乐于合作。如有一定摄影基础,掌握一定PS、PR等技能更是锦上添花。

(九)科创大赛部全校需要12-15人

帮助大家了解各类科创大赛方面的知识,熟悉研究生期间各学科i门类的学术竞赛,进行竞赛相关组织、报名、宣传、培训等工作。

要求成员有一定科创大赛经历,例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创新创业计划竞赛、“创青春”创新创业等相关赛事经历,具备一定的信息敏锐度,对待工作不拖延。


二、报名要求:


(一)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身心健康。

(二)年轻活力、团结向上,工作认真负责,有内容、有态度、有能力、有梦想,具有团队合作和奉献精神,能够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至少能在岗位工作1年以上。


三、岗位收获:


(一)获得参与各类校级大型学术文体活动策划和组织的机会。
(二)获得参加拓展、主持、声乐、体育项目、电脑技能等培训的机会。

(三)赴其他双一流高校或实践基地学习交流的社会调研机会。
(四)校内十强新媒体运营和推广的经验和实践。
(五)作为校级研究生骨干组织成员参评学校优秀研究生干部的机会等。


四、报名方式


有意向者可加入纳新通知微信群

   


五、面试时间及地点


具体安排将于群内通知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成...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