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校园安全短视频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在校研究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全面增强研究生安全意识,树立校园安全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与责任担当,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研究生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第六届研究生校园安全短视频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镜显安全素养·共筑平安校园”

二、参赛对象

一校三地在校研究生组队参赛,鼓励跨专业、跨校区组队。团队规模应小于等于5人,每人限参赛一次。

三、活动组织

1、主办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公安处

2、协办单位: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学生安全管理委员会

四、参赛要求

1、主题突出:安全短片应突出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贴近研究生日常校园生活,内容包括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舆情安全、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防疫安全、交通出行安全、网络安全。

2、形式灵活:鼓励采取借助多种视频工具、视频平台,可以加入各种特效和表现形式,如街头随手拍、模拟情景剧、文字动画宣传、抖音小视频等。

3、格式标准:校园安全宣传短片格式要求形成视频MP4格式,时长2-5分钟,200M以下。

五、评选规则

1、参赛队伍需按要求自行将视频上传至腾讯视频和百度网盘,并在规定时间内将两平台的分享链接进行统一填报,进行参赛评比。

2、参赛视频统一收集后,将通过“山大研究生”、“平安山大”等微信平台推送,进行宣传、投票。活动评审将结合师生评委打分、微信投票、视频播放量等结果综合评选。

3、比赛旨在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扩大安全宣传效果,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坚决杜绝刷票等不当行为。安全短视频鼓励原创,保护知识产权,如引用素材须注明出处,严禁作假抄袭。

六、奖励办法

大赛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为所有参赛者颁发获奖证书。

七、参赛流程

1.参赛队伍于11月19日晚上12:00前填写好报名表(报名表见附件1),填写问卷星中的基本信息并在问卷星中提交附有签字盖章PDF版报名表(问卷星链接:https://www.wjx.cn/vj/QiaI5BV.aspx);

2.参赛队伍报名信息将于11月18日-11月19日在QQ群内提前公示一次,未报名成功队伍可在上述规定时间内重新报名,11月20日公示最终报名成功参赛队伍名单;

3.报名成功后,参赛队伍自行上传视频至腾讯视频和百度网盘,11月30日17:00前通过QQ群内通知的问卷星提交相关视频链接信息,包括腾讯视频链接、百度网盘视频链接等(腾讯视频投稿流程见附件2);

4.12月9日17:00-19:00统计视频播放量是否达到考核指标(500播放量);

5.12月6日-12月10日进行中期投票;

6.12月8日-12月10日组织评审;

7.12月11日公示参赛作品得分(评分细则详见附件3)。

请报名成功的参赛负责人及时加入QQ群,后续参赛视频链接的提交将在QQ群中进行通知。各参赛队伍注意报名截止日期和视频上传截止日期,逾期视为报名失败。


 
        

  QQ群二维码          问卷星二维码  

 

    附件1:山东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安全短片评选活动报名表

附件2: 腾讯视频投稿流程

附件3:第六届安全短片评选活动评分细则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团工委202...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活动党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