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赴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赴清华大学考察,并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山东大学研究生密切关注,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开讨论,表达看法。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齐鲁交通学院2020级研究生冯维哲认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这句话言简意赅的体现了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地位,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是高等教育应该担负的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段家敏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强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并对中国青年提出了新要求:爱国爱民、锤炼品德、敢于创新、实学实干。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程鑫鑫认为,面对当前世界格局变化与经济发展新形势,全面加强高等人才培养建设,推动高校科研技术创新发展,推动学术与实践相结合,更好的转化为生产力具有重要意义。

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教育发展充满信心。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慧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心潮澎湃,倍受鼓舞。遥想过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调推进、成效显著,堪称“草木蔓发”;且看今朝,启航“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可见“春山可望”。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屈丽萍说道,今年是建党百年,我们更要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学习革命精神,汲取精神力量。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更是一座蕴涵丰富的宝库,在领导革命以及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党和政府都十分重视借鉴历史经验,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体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杨璇表示,2021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处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国家给我们提供了最优质的教育,我们就应该抓住机遇,立下坚定志向,并为之努力奋斗。

立志投身强国伟业,坚定信念不懈奋斗。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李俊杰认为,青年要培养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不畏艰难,勇于开拓,提高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坚持全面发展,为社会主义发展凝聚力量。威海校区商学院2020级研究生葛彤彤认为,作为一名青年研究生,我们应当深刻地认识到全面发展的人才是一个健全的人,既能面对人生的各种挑战,又能为社会做出贡献。要努力增长知识见识,珍惜学习时光,增长见识,丰富学识。要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更要身体力行,努力实践。体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孙逸认为,“中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生逢盛世,我们青年一代要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理论,作为一名体育人,要保持对基础研究的同时也要加强对体育交叉学科的研究,要研究体育领域真问题,不断探索,勇于拓新,为国家的体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文/杨璇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稷下风“...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稷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