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

作者:ygb 时间:2016-12-20 点击数: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于127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对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目标、原则和任务进行深入阐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此次讲话在山大研究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涵,切实理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问题。法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裴思泽认为,青年学生处于信息多元的互联网时代,掌握着比任何时代都要丰富的知识资源,面临着价值观念定型的人生命题;高校的职责是立德树人,培养学生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学生的思想政治问题,如果不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就好像扣错了衣服扣子,难以穿出堂堂正正的效果。药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马艾彬认为,高校思政教育需要关注学生的精神追求,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必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谱写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篇章。土建与水利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李昱莹认为,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应与时俱进,不能固守传统方法,将思想教育具体化、生活化,才能使思想教育真正走近大学生的内心。法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庞伟昌认为,做好高校思政工作,我们必须坚持刻苦学习、深入研究、科学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培养良好的意识形态打好坚实基础。管理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李一鸣认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做到知行统一,就是要求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用所学的思想道德理论更好地指导自己的行为和社会实践活动。  

牢记使命,负重前行,做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思政教育的排头兵。临床医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冯子超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除专业能力外,医德医风的修养也至关重要,应该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时刻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使命,力争做一名医德高尚、技术过硬的好医生。法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姜英超表示,在校学子应当以民族富强、国家振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投身社会实践,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学校、老师和学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当代青年,我们更应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把远大的理想抱负投入到实际行动中,就像总书记说的那样,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珍惜韶华,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上一条:山东大学爱心助学基金十...
下一条:我校召开研究生思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