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年山东大学研究生“党史学习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以“薪火相传乐学党史,砥砺前行迎二十大”为主题的2022年山东大学研究生“党史学习月”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活动将线上线下渠道有机结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一校三地研究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

此次系列活动受到山大研究生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收效显著。截至目前,线上线下累计报名参与人数超过2000人,系列推送浏览量突破4.7万人次。其中,“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一周年有感”第五届山大研究生线上书法大赛接收参赛作品近513份,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书法相结合,努力彰显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使命担当;“导学思政育人格·红心向党践真知”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共成功立项17支团队,总计动员254名研究生党员参与,引导研究生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世界胸怀和历史担当,促进研究生将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光影献礼二十大,十年追梦新征程”九宫格摄影大赛鼓励研究生围绕“我们这十年”创造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的摄影作品,共评选出15位获奖者,以照片传真情,礼赞新时代;“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进有我新征程”融媒体创意大赛共收到创意作品50多份,通过“今昔对比”“代际对照”“宪法普及”等方式,呈现短视频、H5和金句集锦等形式的优质作品,用青春唱响“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使红色风华绽放于校园之中;“青春献礼•奋进担当”山东大学与重庆大学校级研究生组织建设交流会暨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共建活动以线上会议的方式,通过邀请专家讲党课、学生代表分享党支部建设经验等主要内容,进一步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激励山大研究生勇挑重担、奋楫争先;“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发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知行者——青春建功新时代·昂首喜迎二十大”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共有来自47个培养单位的276名研究生参加,特邀校内多名专家学者、杰出教授、博士生导师进行主题报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研究生骨干的“源头培养”和红色基因教育,鼓励研究生骨干在时代新篇章中练就过硬本领,做德才合一、知行兼备的新青年。

  第五届山大研究生线上书法大赛艺术学院刘憬依

   

  红色研学实践结项答辩

   

“光影献礼二十大,十年追梦新征程”九宫格摄影大赛活动 法学院赖鸣华

   

  “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进有我新征程”融媒体创意大赛作品

   

“1+1>2!”山东大学与重庆大学支部共建活动

   

  2022年暑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议题汇报

本次研究生“党史学习月”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引导广大研究生切身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领广大研究生把握百年党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构筑与赓续、精髓与实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山东大学受邀参加首届中...
下一条:山大研究生在第一届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