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ygb 时间:2016-12-19 点击数:


1211日,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在重庆举行。山东大学研究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25项,综合成绩在全国456个参赛单位中名列第13位,获奖数量创山东大学参赛历史上最好成绩。山东大学连续第八届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要赛事之一。山东大学是该项赛事的组织委员会单位,为做好本届竞赛的参赛工作,学校设立研究生创新竞赛专项资金用于资助学校研究生参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积极筹备参赛工作,在全校选拔了330名优秀研究生组队参赛,并聘请了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委会主任朱道元教授和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专家组成员张承进教授对全体参赛研究生进行了多场专题培训和指导。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该赛事旨在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力,提高其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其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重庆大学承办。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456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万余支研究生团队的3万名研究生参赛,参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团队150支,二等奖团队1582支,三等奖团队1898支。

上一条:我校召开研究生思政工作...
下一条:研工部落实联系班级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