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工部落实联系班级制度程翠玉参加文学院研究生班会

作者:ygb 时间:2016-12-15 点击数:


日前,学校实行学生工作部门人员带班联系班级制度,通过带班联系班级等方式贴近学生,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积极行动,落实带班安排,分别与临床医学院、文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儒学高等研究院、经济研究院的研究生班级建立联系。20161214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程翠玉作为带班联系人参加了文学院2016级硕士生班会,并为研究生作报告。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帅、辅导员果娜老师和班级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此次班会。

程翠玉为研究生做了研究生教育与创新人才成长的报告,她首先就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给同学们进行了介绍,然后她重点从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深化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激励保障创新人才成长;打造研究生校园文化品牌,营造浓郁的学术文化氛围;发挥研究生导师在育人工作中首要责任人的作用;支持研究生社会实践和创新活动,提高实践创新能力;加强研究生媒体平台建设,服务创新人才发展;为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搭建良好平台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和沟通交流。最后,她表达了对研究生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关注,希望通过联系班级,加强研工部与学院和研究生的联系,深入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困难问题,服务研究生发展。共同努力,全员育人,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三届全...
下一条:山东大学举行2016年度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