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知行者——检察官进校园”反诈宣传教育讲座举行

作者: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近日,山东大学和山东省检察院联合推出的知行者——“检察官进校园”讲座顺利举行。活动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党委保卫处主办,研究生骨干临时党支部、研究生团工委承办,线下线上共有近700人参加。

  

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韩睿主讲。报告为大家讲解了诈骗相关法律法规,从检察官的视角出发,按照“为什么会被骗”,“四种不同类型的网络诈骗案例”和“不当网络犯罪工具人”三个模块,用诈骗过程说明、诈骗集团架构等方式,详细破解了数字经济时代常见的一些网络诈骗的手段,介绍了发生在身边、校园的真实案例。讲座最后播放了第六届“安全短视频”比赛中获得前三名的作品,引发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会心的笑声。整个讲座气氛热烈,发人深省,在场研究生们表示获益良多。

校园反诈宣传讲座再次提醒了广大同学们,保护好个人信息,提高警惕,戒除贪婪,勿信“天上掉馅饼”,防止可能出现的银行卡诈骗、电话诈骗,不轻信中奖、捐助、求助短信,不随意扫描陌生的二维码,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讲座结束后,研究生们在打卡小程序中展开了讨论。

“检察官进校园”反诈宣传教育讲座作为山东大学“研究生安全教育月”特别活动的内容之一,体现了学校对安全教育的高度重视。活动月中还将通过安全短视频大赛、校园安全宣传、各类培训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帮助广大研究生全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上一条:山大研究生在第一届中国...
下一条:研究生院研工部与心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