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一周年有感”山东大学第五届研究生线上书法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学校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一周年有感”第五届研究生线上书法大赛。本次活动得到研究生们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一校三地五百余份作品,经专家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届比赛面向山东大学全体研究生开展,研究生们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的基础上,自行摘抄或创作回信精神的内容和心得,充分发挥自己的书法功底和文化素养,贡献了优秀的硬笔和软笔书法作品,谱写出山大研究生党史学习丰硕成果的华丽篇章。

部分优秀作品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文史哲》作为高水平学术期刊的代表,是重要的文化交流渠道,以丰富儒学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的文化交流内容,切实传播好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为目标,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要求明确,有着鲜明的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不仅对全国学术期刊提出了“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三大任务,更对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如何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殷切期待。《文史哲》编辑部全体成员表示,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国情、面向世界,敢于尝试、勇于创新,以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争取把《文史哲》办得更好,为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编辑部的全部力量。

书法是中华文化的一种象征,象征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一笔一划之间传承了中华文化,也传递着书写者的理想与信念。本届书法大赛作为2022年山东大学研究生“党史学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紧扣“重温回信精神,传承山大薪火,担负时代使命”主题,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书法相结合,展现出广大研究生优秀的书法创作功底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在促进广大研究生同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丰硕的成果。随着本次活动的开展,研究生们以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将所学专业知识完成从“学好”到“用好”的积极转变,努力彰显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使命担当。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需要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回答好这一重大课题,需要广大研究生师生共同努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上一条:“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
下一条:山东大学“知行者”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