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第一期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为回应山大研究生对摄影学习的热情,202232719点“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2022年第一期推出了“取景世界,定格瞬间”摄影沙龙分享活动,并通过线上平台腾讯会议顺利举办,受到了参会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分享活动由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研究生杨晓露同学主持,共邀请了四位在摄影领域十分出色的嘉宾担任主讲人,分别是一维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杨维景老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刘少鹏同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潘旭东同学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誉杰同学。

会上,杨维景老师分享了视频拍摄和制作领域的专业知识,首先介绍了Adobe Premiere ProFinal Cut Pro XEDIUS Pro X、剪映等视频剪辑软件以及AeAuPsLr等辅助软件;而后又讲解了视频拍摄剪辑领域的重点知识,例如视频构成、分镜头(景别)、背景音乐的选取、声音的合成设计、字幕的分类和添加等;最后杨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独特经验:带着后期思维去拍摄、注意画面的稳定、多角度记录等等。刘少鹏同学将自己的摄影作品分为了三类:新闻类、风光类和人像类,并对每个类别的摄影技巧和个人经验进行了说明。王誉杰同学就为什么摄影和怎样摄影谈了自己的专业观点,让大家对摄影充满热爱,并以自身的经验在修图、拍摄技巧等领域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潘旭东同学最后发言,他通过自己在摄影学习的不同阶段的经历给大家提供了摄影领域的专业建议,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让大家能够身临其境地学习和感受摄影的魅力。

淡月笼纱,娉娉婷婷,习摄影之能,留万物之美。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积极地在小打卡程序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八个校区近900人次参与打卡,形成了良好的摄影学习氛围。据悉,“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质提升训练营于2022年共将开展18期活动,继续发挥“知行者”学术品牌的深远影响力,为一校三地的研究生们提供一个发展自身能力、提高专业素养的优秀平台。

 

上一条:经济研究院“导学思政云...
下一条:2021年成绩单!山大研究...